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美食 >> 正文
金桔干肉片汤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04:30:00  来源: 广州日报

原标题:金桔干肉片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生津理气、缓解秋燥

推荐理由:咽干舌燥者

材料:金桔干15g,蜜枣1粒,猪250g(3-4人量)

烹调方法:

金桔干洗净,陈皮洗净,猪洗净切块焯水备用。把陈皮、猪放入汤煲中,加清水1500ml,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约滚30分钟。最后放入金桔干,滚约1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金桔含多种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在柑桔果类中名列前茅。金桔有抗炎、去痰、抗溃疡、助消食、降血压、增强心脏功能和理气止咳等功效,对支气管炎有较显著的疗效。金桔干多用于泡茶,但用它煲汤也很惊艳,喝完之后口中还有回甘,津液顿时充满口腔,特别适合开始有点秋燥而暑热仍未散去之时饮用。

注意,煲汤不要放太多金桔干,煮的时候应该最后放,否则容易出苦酸涩味。如果把汤放凉一点再喝,口感会更好。不过,其实金桔的保健效果全在这种苦涩味当中,因为金桔皮虽然经过晒干,还是保留了一部分类黄酮,它是一种多酚类化合物,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金桔还有特殊香味,闻到就已经精神一振,心情舒畅,故中医功效中还有理气解郁、醒酒之效,喝过就可知并非虚言。

清热 润肺 养肝 补血 补钙 开胃 明目 润燥 养胃 咳嗽

更多靓汤推荐,扫描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分别私信发送以下关键词,获取相应功效靓汤。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