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大图滚动 >> 正文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 网友被云南的公路美到了!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7:14:00  来源: 云南网

这个国庆中秋长假

迎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的出游热潮

云南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

也迎来了众多的游客

 

  如今公路交通发达,

  不少游客选择自驾游。

  短途开车出游,

  更自由、更方便。

  车行路上,

  你以为窗外的高速公路是这样的:

普通高速公路

  但是,

  云南的高速公路是这样的:

鲜花大道

  什么?这是高速公路还是城市道路?

  道路两侧鲜花盛开!一条条鲜花大道跃然眼前!

  你没看错!云南自2019年提出“建设美丽公路,打造最美丽省份的靓丽风景线”以来,云南对高速公路进行了绿化美化。其中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至丽江两条高速公路作为美丽公路的示范路进行打造,目前已初见成效。于是,在这个长假,游客看到了不一样的高速公路!

  比如昆明至西双版纳的高速公路。

磨思高速

思小高速

小磨高速

玉元高速

元磨高速

  高速公路绝不仅仅是你通往下一个景点的过渡,高速公路本身也是景点,思茅至小勐养段高速公路被旅游部门评定为AA级旅游景区,这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这就是所谓的全域旅游。

  昆明至丽江的高速公路

安楚高速

楚大高速

大丽高速

昆安高速

  网友纷纷表示,惊呆了,高速公路还能这么美!

网友评论

  真是路景交融,

  “车在景中走,人在画中游”。

  路上如此,

  开进服务区,

  发现这里也不简单,

  走的也是景区化路线!

读书铺服务区

  读书铺服务区现在是“网红打卡点”,被评为“2019全国高速公路旅游特色服务区” 。

潞江坝服务区

  潞江坝服务区被旅游部门评为AAA级旅游景区,服务区内的公路博物馆被评为“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

思小高速野象谷观景区

网友评论

  目前,云南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还在按照“美丽云南的重要名片”的目标进行全面改造提升,相信到了今年春节,又会给游客一个新的惊喜。

  看完高速公路,再来看看直接用“美丽公路”命名的一条二级公路,她就是穿行在怒江大峡谷的怒江美丽公路。

怒江美丽公路

网友评论

  在图片中一睹怒江美景的网友,纷纷表示一定要走一趟美丽公路,体验一下“地球最后的秘境,中国最后的净土,人神共居的怒江”。

  那么,

  你准备好开启旅程了吗?

  云南那么美,等你来看看!

  云南网记者 彭锡 通讯员 张建永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