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科技赋能文旅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将“盛装亮相”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6:50: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科技赋能文旅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将“盛装亮相”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即将在京举办,将有700余家国内外展商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展。作为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亦将“盛装亮相”服贸会,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为旅游城市创造展示与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北京发起成立的世界上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自2012年成立以来,联合会会员数量已发展至223个,包括148个城市会员、75个机构会员和6个分支机构,覆盖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成长最快的国际旅游组织。

本届服贸会期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将主办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此次大会是本届服贸会十二个服务贸易领域153场会议和论坛中的四大核心会议之一,是服贸会期间唯一由国际组织举办的会议,对于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旅游业重启繁荣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

据了解,服贸会期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地上一层综合展区设立展位,重点展示联合会发展历程、重要活动、研究成果等;并将推介联合会会员城市优质特色资源,以推动旅游城市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时,联合会成立以来在促进各国旅游城市交往、会员合作及国际旅游投融资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也将在服贸会上得到完整呈现。

据介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展位整体外观呈帆船型,主体结构以联合会品牌颜色蓝绿色为主色调。展位采用增强现实(AR)、全息影像等技术手段,展示历届香山旅游峰会盛况、联合会学术研究成果以及城市会员风采,并为参观提供人文互动体验。打开“WTCF AR”的手机APP,扫描中国传统文化标识脸谱的照片,便可以弹出相关的人文知识介绍;同时,参观者可现场体验“变脸”,并打印照片留作纪念。斐济首都楠迪是联合会会员单位,扫描“快乐斐济”图片,其丰富的旅游资源便跃然眼前,不仅可以一览斐济风光,还可以互动体验斐济土著文化。位于北京的中国特色水乡古北水镇也借助AR技术“搬迁”到了联合会展位,游客可走进古北水镇的三维影像,犹如置身水乡其中,体验时空转换、AR合影。展位还采用互动投影手段,展示“上合组织八大奇迹”。全息电子沙盘技术则用于呈现联合会会员城市伦敦作为世界时尚之都和金融中心的风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