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美食 >> 正文
市井 半碗面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10:20: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市井半碗面馆

核心速读:

老李妻说,我们也应该推出半碗面,让那些饭量小的顾客可以少花钱,不浪费。

在小镇街口,老李夫妇刚接手了一家面馆。饭点没到,夫妻俩百无聊赖地坐在店里,挂在墙上的电视机播放着不知名的电视剧。

一会儿,店里进来一对中年男女,女的清瘦娇小,男的戴着眼镜,个头不高,夫妻俩忙起身热情招呼。

他们点了两碗肉丝面,老李赶紧到厨房做去了,老李妻边看电视边和他们聊天。十几分钟后,老李妻进厨房端出了一海碗肉丝面。眼镜男看到后,忙说,碗这么大,我们不要两碗了,要一碗就行。

老李妻一听就烦了,对眼镜男说,已经开始做了。

眼镜男继续说,关键我们不知道一碗面有多少,早知道是这种海碗,我们肯定要一碗的。不是钱的问题,是我们吃不了,你就给退一碗吧。

老李妻听完,扔下一句,碗大碗小,你也没提前问呀?是你自己要的,已经快做好了,你退了,我们卖给谁?

眼镜男见她生气了,赶紧解释道,大姐,你别误会,我的意思是,要是面没开始煮,我们就退一碗;要是开始做了,我也不会让你们赔了本钱,我付两碗面的钱,但只要一碗面。我们实在吃不了,你端上来也是浪费,就算我出钱请你们夫妻吃碗面,好吗?

这时,老李走出厨房,把另一碗也端了上来,示意老伴送过去。老李妻和老李低语了几句,老李没说话。

眼镜男把面推到女人跟前,起身走到了柜台处,把两碗面的钱递给了老李。老李看了一下,没拿。

等他们吃完面和老李夫妇打招呼准备离开时,老李突然跟了出来,将一碗面的钱递给眼镜男,说,兄弟,这钱退给你。

眼镜男说啥也不接,两个人推让了好久。最后,老李说,这样吧,我退给你半碗面的钱,你再不拿,就是打我的脸了。

眼镜男无奈,只好收下了半碗面钱。两个男人握手道别,一个说,下次再来这座城市定会来看看大哥;一个说,下次再来,一定请他们好好吃一顿。

眼镜男和女人离开面馆后,老李好像又记起了啥,赶紧追了出去。回来后,老李妻问老李,咋回事。老李回答,刚才追出去是告诉眼镜男,自己是租的别人的面馆,过几天要改店名的……

你想好店名了?老李妻问。老李回答,我刚才跑出去时,已经决定了,就叫“半碗面馆”。我已经告诉眼镜男了,让他下次路过这里时,一定来“半碗面馆”坐坐。

老李妻说,我们也应该推出半碗面,让那些饭量小的顾客可以少花钱,不浪费。(马海霞)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