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见字如面·以声传情”作品展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6:10:07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见字如面·以声传情”作品展演

优秀学生代表现场朗诵。

七位来自不同学校的初中生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拿起纸笔·见字如面”的倡议书,在全市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让书信这一真诚的交流方式再次走进人们的视野。昨天,由北京市教育学会举办的“见字如面·以声传情”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在北京市第二中学上演。

演出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呈现,以抗疫抗洪为切入点,分“致成长”“致思念”“致未来”三大篇章。优秀学生代表将信笺中对伟大逆行者的赞扬、对父母亲人的思念感恩、对国家的热爱之情等通过朗读的方式表达出来。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作为北京二中校友,朗诵了一封给母校的信。

谈到发起“拿起纸笔·见字如面”倡议书的初衷,活动发起人之一李槟子同学表示,在疫情袭来的日子里,自己和小伙伴们的生活、学习、交流方式都发生了显而易见的变化。对电子产品的过分依赖,让自己太久没有感受到笔墨的味道,也太久没有静下心来去写字。因此希望同学们可以用手写书信这一有仪式感的形式来沟通、来表达心声。

在家人的鼓励下,李槟子拿起纸笔开始给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和师长写信。她找到六位好朋友,一起起草了倡议书,呼吁更多人拿起纸笔表达心声。短短6天时间内,他们专设的收信邮箱就收到了超过400封信,有的是写给疫情期间无法见面的好友;有的是向故乡的长辈倾诉思念;有的写给老师,致敬疫情期间他们的辛勤付出……在一封封书信里,爱的力量汇成了一股暖流。

为了给更多热爱书写和朗读的同学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丰富北京市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北京市教育学会同步发起“见字如面·以声传情”视频征集活动。截至目前收到400余封手写书信作品和400余个书信朗读视频。8月2日,来自本市70余所中小学校的近400名优秀选手的书信朗读作品以直播的形式与观众见面。

市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唐亦勤表示,作为群众性的学术团体,要充分发挥教育人力资源的优势,为师生开阔眼界、跨地域交流、情感传递搭建平台。“此次组织‘见字如面’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教育融媒体中心通过提供资源与平台服务,让孩子们收获成长与进步的同时,架起了师生家长、全社会互动交流的桥梁。”市教育新闻中心(融媒体中心)主任于海说道。(王广燕)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