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怎样加快迪庆州的文旅融合?听听州文旅局负责人怎么说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6:10:02  来源: 中国网

原标题:怎样加快迪庆州的文旅融合?听听州文旅局负责人怎么说

8月3日,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鲁志军作客“一周一访谈”栏目,就全州“十三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文旅融合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迪庆州文旅工作思路等进行介绍。

(松赞林寺)

鲁志军介绍,“十三五”期间,在迪庆州委、州政府领导下,全州文化旅业产业全面发展。文化产品方面,产生了《心语香巴拉》《兴盛番族》等一批大型史诗节目,通过成功举办60周年州庆系列活动、第十届康巴艺术节等活动,为迪庆州文化创作、文化繁荣提供了良好平台。旅游方面,过去五年,迪庆州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为契机,以旅游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旅游革命为动力,以“世界的香格里拉”为品牌支撑,以旅游市场综合整治为保障,游客实现高速增量,旅游品质不断提升。2019年全州的游客接待数量超过2200万人次,文旅产业直接从业人员达到3万多人,基本实现了“开发一片景区、带动一方百姓致富”目标。

(白水台)

在文旅融合方面,迪庆州依托全州丰富的人文资源,通过旅游实现文化深度挖掘,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通过节庆文化,如香格里拉的赛马节、欢乐香巴拉,德钦弦子节,维西阔时节等一批节庆平台向世人展示了迪庆多元灿烂文化。另外全州还加大了体验型旅游产品的包装和打造,目前已形成一批非遗文化旅游产品,让游客能体验迪庆州非遗的创作和传承,实现文化和旅游完美融合。迪庆州的藏族同胞家访、独克宗花巷的“遇见香格里拉”等文创产品,通过室内演出的形式,在满足游客夜间经济需求同时,也成为了展示迪庆州文化的一个窗口。

(虎跳峡)

下一步,迪庆州文旅部门将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机遇,加大相关项目的包装和争取力度,进一步提升全州旅游服务公共基础设施,加大旅游市场拓展力度,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推动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实现游客在迪庆的“快进慢游”。通过“半山酒店”等一批新产品的开发建设,让游客能留下来,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供稿)(虎跳峡 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