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云南省级旅游度假区等5项名单公布 迪庆多项上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6:10:01  来源: 中国网

原标题:云南省级旅游度假区等5项名单公布 迪庆多项上榜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打造品牌旅游目的地的有关要求,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省级旅游度假区、特色旅游城市、旅游强县、旅游名镇、旅游名村验收认定工作。日前,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公布省级旅游度假区等5项名单的通知》,正式将玛御谷温泉旅游度假区等10家单位认定为省级旅游度假区;腾冲市等15家单位认定为特色旅游城市;丽江古城区等20家单位认定为旅游强县;腾冲市和顺镇等67家单位认定为旅游名镇;大理市双廊村等133家单位为旅游名村。

迪庆州在5项名单中上榜3项。迪庆州德钦县上榜云南省旅游强县;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香格里拉市金江镇、维西县塔城镇上榜云南省旅游名镇;迪庆州唯西县同乐村、香格里拉市红坡村、维西县启别村、香格里拉市霞给村、德钦县西当村、维西县皆菊村、香格里拉市联合村、香格里拉市永胜村、维西县庆福村、维西县南嘎啦组上榜云南省旅游名村。

(塔城镇)

迪庆,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是举世闻名的“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历史上西南“茶马古道”的要冲。这里“群山藏宝,众水流金”,大自然在这里造化出了神奇的雪山、险峻的峡谷、花毯似的草甸、明镜般散落的湖泊、浩瀚的原始森林、珍奇的动植物。藏族、傈僳族、汉族等26个民族在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和睦相处、友善相依,创造了各自独特又相互交融的绚烂多彩的香格里拉文化。

(塔城镇)

(同乐村)

(同乐村)

春夏之季:7个赏杜鹃花的景点及3条赏花线路推荐

蓝天白云下,雪山峡谷、原始森林、鲜花草甸、高原湖泊等低纬度高海拔的特殊地理环境,造就了迪庆香格里拉独特的生态环境。每年杜鹃盛开时,是香格里拉“醉美”的季节。在冰雪融化、万物生长的美好春天里,香格里拉的杜鹃漫山怒放,铺满整个山林和草原,染红了青山绿水,将雪域绘成引人入胜的秘境。

普达措国家公园、白马雪山、碧沽天池、千湖山、十里花溪·阳塘曲、巴拉格宗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小中甸花海。这些景区大部分汇聚了迪庆高山地貌、草原湖泊湿地、河谷溪流牧场、飞禽走兽等高原生态环境特色,同时又是观赏杜鹃花的最佳目的地。最佳的3条赏花线路:第一条,虎跳峡-小中甸(联合村、和平村)-纳帕海-尼西岔路-德钦奔子栏镇-白马雪山;第二条线,香格里拉市—白水台-三坝岔路口—洛吉乡联办彝族村;第三条,香格里拉市洗脸盆垭口-其宗—维西塔城-维西县攀天阁。杜鹃花的赏花季从4月开始,不同景点的杜鹃花陆续绽放,观赏期可持续到7月初,被誉为“北温带植物区系的摇篮”的白马雪山,到了10月杜鹃花依旧盛开。

迪庆香格里拉是避暑胜地:夏季平均气温15°,冬季最高气温18°,全州景区平均海拔2700米;是理想的清肺之地:森林覆盖率达76%,PM2.5均值20-25;是开展软式探险的地方,三条大江之间的虎跳峡、巴拉格宗大峡谷、澜沧江大峡谷是户外徒步的乐园。

秋冬之际:推出“世界的香格里拉”秋冬精品旅游线路

秋季的迪庆,神秘的梅里雪山,呈现“日月同辉”的奇景,“日照金山”的震撼;秋季的迪庆,燃烧的狼毒花,染红了大地,静谧的湖水,浮动的白云,充满浓墨重彩的美;秋季的迪庆,草原一片金黄,诗意的纳帕海变成鸟的天堂;秋季的迪庆,“望果”飘香,人们喝着青稞酒,唱着歌曲和藏戏,一边说古道今,一边狂欢畅饮,青稞地里话丰年。

冬季的迪庆,梅里雪山雨崩神瀑洁净宁静,明永冰川亘古奇美;冬季的迪庆,深邃的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林涛载水声,蓝天伴幽湖,宁静无喧嚣;冬季的迪庆,充满灵性的纳帕海,皑皑白雪,洒满大地,黑颈鹤、金雕、斑头雁等珍稀的鸟类在雪花覆盖的草丛中、水面上,嬉戏漫游,为高原草甸带来生机;冬季的迪庆,神圣的噶丹松赞林寺,雪花洒满寺庙的金顶,皎洁的雪与肃穆的寺庙相映生辉,若隐若现的云雾,伴随燃起的香,让雪域高原多了一缕禅思;冬季的迪庆,如诗如梦的独克宗,绵绵白雪装饰着藏式民居,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穿着传统服装老人缓缓走过古城,欢快的孩子忙着堆雪人,美好而生动。(马琛)(马琛)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