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美食 >> 正文
夏日消暑汤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 04:40:00  来源: 广州日报

原标题:夏日消暑汤

冷在三九,热在三伏,广州的三伏天,堪称“热中热”,它集高温与潮湿闷热于一体。今年的三伏天,长达四十天。如何消夏?爱煲汤的广州人肯定会端上自己最中意的一款消暑汤。

广州人最爱喝的消暑汤是哪一种呢?这便是食材很容易得到的冬瓜老鸭汤。一只重约二斤四两的老鸭,八两带皮的冬瓜,一齐放入汤锅,配上薏米、红枣和泡好的去瓤陈皮,一齐下锅,煮开后小火慢炖一小时,越炖越香。在蝉声满树的夏季,一家人齐齐整整,喝上一碗汤,配上一个调味碟沾吃鸭肉,这就是最世俗有味的幸福场景。当然,这样的汤不用天天炖,一个周炖一次也就够了。我们还可以做绿豆南瓜汤、苦瓜菊花粥,各种解热消暑的汤食换着吃。

也许你会说,酷热时节不想吃荤,那其实是胃口未开。长期吃素,并非度夏良方。那怎么办呢?吃点苦!餐前可以来一小盘凉拌苦瓜。苦瓜去瓤,切成月牙形,下锅焯水捞起,配几根红椒丝,撒上蒜泥和少许盐、少许生抽凉拌,加点姜丝或芥末暖胃,红娇绿艳,甘苦香辣之气扑鼻,让人胃口大开。这时,你不想喝一碗汤都不行了。

吃得合乎季节,吃得心安理得,食材的性质搭配适宜,自然让你轻身延年,颜色如玉。

(钱春华)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