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美食 >> 正文
番薯芥菜煲咸猪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04:30:00  来源: 广州日报

原标题:番薯芥菜煲咸猪骨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消暑润肠

推荐人群:不耐夏日炎炎的人群

材料:番薯 500g,芥菜 300g,猪骨 500g,生姜2片(3-4人份)。

烹调方法:

番薯洗净去皮,切大块;芥菜洗净,去掉老叶后改刀;新鲜猪骨斩大块,用盐、油、生粉拌均匀腌制1夜。热锅下油,放入番薯块炒匀,加入生姜片和适量清水,盖上锅大火煮沸转中火再煮5分钟。另一汤煲煲猪骨汤底,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1小时。番薯汤煮好后加入猪骨汤中。最后加入芥菜,煮沸后转中小火煮3-5分钟,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番薯煲淋大芥菜是夏天的经典搭配。这里选择咸猪骨搭配,主要是考虑咸猪骨滋阴和引火下行的作用,对于“上火”有很好的功效。这里的番薯最好选择黄肉番薯,因为紫色番薯中的花青素会溶于汤水当中,使汤色变浑浊。

清热 润肺 养肝 补血 补钙

开胃 明目 润燥 养胃 咳嗽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