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非遗 >> 正文
川渝体育非遗创新发展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09:40:00  来源: 四川在线

原标题:川渝体育非遗创新发展联盟成立

日前,川渝两地体育非遗传承人、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专家、非遗研究机构和企业200余人齐聚四川省旅游学校,共同召开川渝体育非遗峰会。本次大会以“搭建川渝体育非遗的发展平台,助力川渝体育非遗的推广传承”为目标”,旨在为川渝两地体育非遗传承人搭建交流平台,共促两地体育非遗传承保护和发展,体育非遗传承人可以好生“切磋”哈技艺了!

会上,以四川省旅游学校、重庆昌辉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的川渝地区代表企业共同成立了川渝体育非遗创新发展联盟。青城武术非遗传承人刘绥滨任联盟理事长。

著名历史学家、考古学家、四川省历史学会会长谭继和、成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成都体育学院博物馆馆长郝勤、阿坝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龙正印等就如何弘扬成渝国术文化等议题做了主题发言,为体育非遗文化的传承保护、传播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四川省旅游学校是中国最早建立的旅游院校,近年来在整理、挖掘、传承、创新巴蜀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做了不少尝试。联盟建立后,学院将在学生教育、活动举办、文化传播交流等方面大力推广川渝体育非遗。

为川渝两地体育非遗的合作与发展凝心聚力。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及重庆市文旅委的指导下,

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的实施,以及川渝两地携手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布局的完成,加强川渝两地文旅领域合作势在必行。(郭静雯)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