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创 >> 正文
《天呐!你真高》:一档“小而美”节目体现人文关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0:11:00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天呐!你真高》:一档“小而美”节目体现人文关怀

搜狐视频萌娃美食真人秀《天呐!你真高》第一季日前圆满收官,作为国内首个主视角模拟综艺,节目聚焦哄娃吃饭这个日常带娃难题,在寓教于乐中,给年轻父母提供亲子沟通、科学儿童餐、破解挑食、培养责任感的多元育儿经验,以差异化的创作理念,“小而美”的制作方式,实现了亲子节目模式的突围和创新。

“主视角模拟综艺”是《天呐!你真高》原创性的最大看点,也是整档节目创意的起点。从孩子矮矮的视角看待世界是怎样的感受?无论是孩子们的超市限时采购,还是两个孩子的互动嬉闹,以及做饭、洗碗、与小狗互动,节目的主视角带领成人观众们“像孩子一样”去体验生活最初的美好,重拾童趣。节目总导演李佳伟表示,《天呐!你真高》的主线并没有选择强情节和高话题性,事实上这些不满7岁的孩子们的“不按常理出牌”恰恰让节目不受限。此次《天呐!你真高》从打造伊始,主创团队就秉持了回归朴质的真实和积极温情的成长性。节目制片人汤倩倩认为,“小而美其实一种态度,在综艺制作费动辄上亿的情况下,回归初心,控制好预算,用心做节目,观众一样会买单。”

所以在选择嘉宾方面,节目组更注重星素结合。《天呐!你真高》的精耕细作体现在很多不为人知的制作细节中。节目摄影指导王路透露,为营造封闭无干扰的拍摄环境,所有为了摄影器材避免穿帮绝大多数都进行了隐蔽式拍摄,《天呐!你真高》作为国内首部主观视角综艺,需要大量使用续航能力极强和负载系统庞大的运动相机,为此节目组测试了国内外所有同类设备寻找最优解;同时,对于观众津津乐道的美食拍摄环节,剧组则采用了电影级别镜头并匹配大量的灯光设备,颇有亲子版“舌尖”的视效,让每道菜品看上去都令人垂涎欲滴。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潇怡)(吴潇怡)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