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音乐 >> 正文
让音乐传递爱 乐同行公益音乐会云南上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5日 18:33:01  来源: 云南网

  

“乐同行”益音乐会现场。七彩云南供图

  7月5日,“乐同行”音乐会在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民族大剧院暖心启幕,众多省内知名艺术家以音乐为传递爱的语言庆祝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开业两周年暨云南省光彩事业诺仕达·七彩云南留守儿童关爱基金成立两周年。当天,欢乐世界55万元门票收入全部捐给留守儿童关爱基金会。

  大咖同台“交响”“民谣”无一缺席

  乐同行音乐会现场,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爱徒——金花、碧玺双人舞《归来》用灵动的舞姿传递爱的语言。

  来自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曾荣获2016年新加坡全球华人管弦乐大赛金奖的首席小提琴演奏家萧瑞光,用精湛的技艺带来小提琴独奏《一步之遥》、《指环王》;而青年民族管乐演奏家龚正一首尺八独奏《风》,让观众无不热泪盈眶;《中国好声音》云南赛区执行主席江蕾在音乐会上饱含深情演唱《希望》。

“乐同行”益音乐会现场。七彩云南供图

  更有云南民族乐团、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昆明天玛Artist青少年弦乐团、七彩云南山林童话合唱团爱心团体纷纷上场献艺。民族大剧院内,小提琴琴声婉转悠扬,琵琶音色珠圆玉润,尺八独奏抑扬顿挫,直击观众内心。

  本届乐同行音乐会的参演队伍是从6月中旬开始公开征集的,一个月的时间里,100多名艺术家和社会普通公众、爱心人士踊跃报名,展现了云南人文之美。

当天55万元门票收入全部捐出。七彩云南供图

  55万元门票收入全部捐给留守儿童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作为诺仕达集团旗下核心景点之一,从2018年7月5日开业第一天起,就将关注公益、践行公益作为品牌理念,每售出一张门票,就为“七彩云南留守儿童爱基金”捐献一元钱。

  与2019年一样,在今年乐同行音乐会现场,欢乐世界同样当日所有门票收入全部捐赠给留守儿童关爱基金会。

  截至5日下午,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乐园当天共产生55.6585万元门票收入,这笔资金将全额捐献“云南省光彩事业诺仕达•七彩云南留守儿童关爱基金”,用于云南省留守儿童的资助。

“乐同行”益音乐会现场。七彩云南供图

  帮扶15397名留守儿童 覆盖108所中小学

  记者了解到,云南省光彩事业诺仕达· 留守儿童关爱基金作为接力“七彩云南助学资金”的又一公益项目,助力公益慈善事业的持续化和常态化。

  在2018年7月5日建成开业的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每卖出一张门票将捐出1元钱纳入“云南省光彩事业 诺仕达·七彩云南留守儿童关爱基金”,每年捐资360万元用于留守儿童的帮扶,对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开展定点帮扶,分5年期完成。

  基金由云南省光彩事业基金会进行统一严格管理,针对不同地区的留守儿童现状,制定不同的帮扶计划,通过助学工程、留守儿童之家、研学游学营活动、关爱女童等项目的实施,为云南普洱、怒江、迪庆、版纳等地一个又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扬起了希望的风帆。

  截至目前,“云南省光彩事业 诺仕达·七彩云南留守儿童关爱基金”足迹遍布云南普洱、怒江、迪庆、版纳四个州市,持续帮扶15397名留守儿童,覆盖108所中小学,140名教师,建档立卡户约500人。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