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临沧市接待游客24.4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 13:18:37  来源: 云南网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云南网讯 记者从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0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临沧市接待游客24.4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1844.71万元。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临沧市文旅行业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多举措抓实旅游市场安全,助力旅游业复兴。节日期间,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旅游市场平稳、健康、安全、有序的目标。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一是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开放景区认真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实行清洁消毒、游客信息登记、体温筛检、“健康码”核验等,严格执行承载量标准,合理控制每日接待的人数,做到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严防客流超限。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二是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3家恢复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制定 安全应急预案,开展人员培训和安全演练,明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工作任务及操作流程,对景区山林火灾、山崖落石、山体垮塌等风险采取排险、提示和人员值守,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加强风险管控。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三是精准防控游客聚集。各开放旅游景区通过通讯工具、手机客户端、官网、电话预约、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实施预约入园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层层设立游客分流环节,对停车场区域、景区入园大门、游客中心售票窗口、景区主要通道、重要参观点、休息餐饮等游客容易聚集的重点部位增加人员值守,加强巡视巡查,增加分段限流的物理格栏,严防游客拥堵聚集。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四是宣传倡导文明旅游。采取网络、电视、广播、微信、短信、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倡议广大游客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倡导者,倡议旅游企业争做文明旅游的助力者和引导者,共展文明临沧风采,共树文明形象,共享文明旅游。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五是策划推介旅游产品。推出佤乡秘境自驾游、冰岛昔归茶旅游、花海陶艺乡愁体验游、边关风情游、生态文化游等多条城效乡村游短途旅游线路,鼓励临沧人游临沧,刺激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