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音乐 >> 正文
作曲家陆祖龙战“疫”歌曲MV首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14:13:37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作曲家陆祖龙战“疫”歌曲MV首发

  为致敬奔波在战“疫”前线的医护人员,92岁的原总政歌舞团著名作曲家陆祖龙创作了全新歌曲《多想看到你的脸》,经由本报报道后引发良好反响。昨晚,该歌曲MV制作完成并在北京日报客户端首发,随后将全网上线。

  《多想看到你的脸》由陆祖龙作曲,北京电视台导演郑新作词,青年音乐人林虎编曲,女高音歌唱家吕薇演唱。陆祖龙曾参与创作李谷一演唱的《心中的玫瑰》,“隐退歌坛”多年后,他为医护工作者再度出山,九易其稿创作了这首战“疫”歌曲。歌曲完成后,陆祖龙还把它改写成一个合唱歌谱,供北京协和医院女教授歌唱团的团员演唱。

  《多想看到你的脸》歌曲的MV由北京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金色时光》节目组制作。MV没有使用与疫情有关的新闻画面,而是由演唱者、战“疫”人士贡献。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的残疾人创业典型人物——80后西式面点师、培训讲师孙静为MV制作了一组医疗工作者人偶。她以白蓝色为主色调,捏出了一个个医生、护士的造型,还制作了病床、呼吸机、输液架等精致的道具。

  歌词中反复提到“天使的脸”,MV中也出现了女护士的肖像,由擅长人物肖像画的青年油画家崔龙创作完成。MV中出现的武汉的空镜,则由一位武汉青年摄影师拍摄。他于3月22日拍摄的武汉美景被《人民日报》客户端转发。听闻要制作《多想看到你的脸》歌曲的MV,他欣然提供视频素材。

  MV的前半段没有正面拍摄医护人员,在结尾,最感人的一幕出现了: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凯旋的队员们倾情入镜,自拍的镜头记录下他们摘下口罩的那一瞬间。一个个青春的面庞,一个个洋溢的笑脸,伴着温情的歌声出现在画面上。(记者 韩轩)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