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清明小长假 云南周边游人气提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6:55:06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 云南周边游人气提升 4月出游成最佳“抄底”时机

  4月4日至6日,中国旅游市场迎来新冠疫情发生后首个小长假。携程昨日发布《2020清明小长假复苏报告》显示,云南跟团、自由行、自驾游、景区门票、租车等业务在清明假期都出现明显的人气提升。昆明、大理、丽江、建水、罗平、祥云、景洪、芒市、洱源、西双版纳成为人气最高的目的地。

  自驾订单一周环比增长120%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4月的预订人数预计环比3月增长超100%,集中在清明节和4月周末;昆明、大理、丽江、建水、罗平、祥云、景洪、芒市、洱源、西双版纳成为云南清明节人气最高的目的地。而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数据预计,清明节期间,丽江古城、罗平油菜花景区、普者黑、梅里雪山、海埂公园、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黑龙潭公园、雪山峡谷演艺公园、云南省博物馆等成为人气最高的景区。

  春暖花开,以周末亲子自驾、景区游园赏花为主的云南周边游人气提升,已经形成旅游小高峰。由于打包优惠力度大,景酒自驾订单出行人数在近一周环比增长120%以上,短期高峰集中在周末。

  “近期周边出游价格位于近10年来的一个历史低点。为刺激消费者疫后出行,大量景区、酒店和其他旅游企业推出特价,通过携程这类在线平台揽客提升人气,4月和五一假期出游是抄底的最佳时机。”携程周边游相关负责人称。

  省内跟团游一周环比增长366%

  携程《报告》称,清明节期间交通出行订单量环比增长超过5成,携程酒店订单量环比增长近6成。随着部分省市开放本地游,旅游度假休闲游的活跃度在小长假期间快速提升。近期,省内跟团游受到游客青睐,近一周时间,通过跟团游出行的人数环比增长超过366%。

  此外,在线平台和旅行社的线路产品也在加速恢复,网上查询云南省内游线路可达百条。目前大量云南新产品上线整合了本地全面的玩法与优惠价格,主打品质团、小团形式,确保用户体验。以私家团为例,平均约3到6人,可以做到不与陌生人同团,更适合家庭、朋友出游。

  《报告》显示,选择购买景酒套餐出游的游客最多,占比达到了44%。门票预订同样火爆,恢复开园并可在携程预订的景区数量已超过2800家,其中5A景区超过140家。近一周以来,国内门票销量环比增长114%。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有云南游客预订五一假期旅游产品,携程旅游专家预测,五一将成为今年旅游第一个高峰,假期出行人数或为3月的5倍以上。(记者 朱婉琪)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