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疫”后花开 迈向诗和远方】景德镇古窑:陶瓷圣地 千年古韵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6:14:15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疫”后花开 迈向诗和远方】景德镇古窑:陶瓷圣地 千年古韵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春天来了,树叶绿了,花朵绽放了,一些景区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区分级,有序开放。新华网旅游频道推出《“疫”后花开 迈向诗和远方》大型融媒体专题,关注景区有序开放,展示华夏最美春色。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坐落于景德镇市瓷都大道古窑路1号,是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伫立在秀丽苍翠的蟠龙岗上,伫立在这里的森林里,一股千年的悠思蓦然心上,那清莹柔媚的溪水,倒影着明朗的天空,空灵而洁净。古建筑群,白墙青瓦,布局有致,让人赏心悦目。这迷人风景,让人不禁题诗:“光彩凝画笔,散韵青柳下。”

  景区主要分为历代瓷窑展示区、陶瓷民俗展示区、瓷生一日艺术休闲区三大区域。

  静立于古老的制瓷生产作业线上,观看古窑非遗传承人展示传统手工制瓷工序,是件莫大的享受。“瓷器之成,窑火是赖”,景区内屹立的十一座历代典型瓷窑,于复烧生产中,让传统瓷窑作坊营造技艺得以传承保护。在光阴流转间,向世人静诉着窑炉变迁那段尘封的历史。

  坐长廊瓷倚,看水榭舞台,身穿青花服饰的女子演奏瓷乐,仿佛迷失仙境。“一曲云水淡然境,一池墨香定禅心”,千年的风霜,千年的光芒,已然燃烧在仰视春秋的目光里,扎根于内心崇高的敬意中。

  访历代瓷窑、听瓷乐神韵、祭窑神童宾、观最古老的制瓷生产线,来这里探索千年窑火之谜。在这草长莺飞、诗意盎然的春天,愿一切美好与你不期而遇。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