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漫画家小林赠画钟南山院士,配文16字改自诗经《殷其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6:14:47  来源: 北京晚报

  原标题:漫画家小林赠画钟南山院士,配文16字改自诗经《殷其雷》

  “今天我去见了钟南山,这是今年最开心的一天。”2月24日,漫画家小林受到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邀请,拜访了钟南山院士并敬赠小画一张“以表崇拜”。与此同时,他的前线漫画展也在这家专门收治重症患者的广东省新冠定点收治医院开展了。

  这幅小画的题字是“巍巍南山,殷其雷震,振振君子,殷其归哉。”小林解读说,这几句修改自诗经的《殷其雷》,意译的意思是:“你看那巍峨的南山,发出震动天地的雷声,正直坚定的君子啊,很开心你又回来了!”小林在其公号上晒出了一张和钟南山院士的合影,并表示:“非常感谢钟南山院士今天对前线漫画展的肯定和支持,作为一个医学生,钟南山院士的小迷弟小林会继续尽微薄之力,为前线医护人员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一个月间,小林人在广州,心却在武汉。他应广东援鄂医疗队邀请,做了个前线漫展,还自任导演,拍了一部医疗队员心声的小纪录片:《逆行无悔:前线医疗队抗『疫』实录》。此后,他陆续为湖北及全国90家定点抗疫医院,捐赠漫画布展。他说:“这些特别的展览,医护人员和患者看到了,都开心,这是我的一点小确幸。”

  此外,他还把这一个月来的创作,加上武汉的历史人文,编成了一本叫《武汉一定赢》的2020抗击新冠肺炎纪念册,一共印刷了两万册,赠送给前线医护人员、各大方舱医院患者和隔离点的人们。

  “向前线医护人员,我们的时代英雄致敬!”小林说,“接下来的日子,是与病毒作持久战的阶段,除了我们要继续做好自身防护,少出门、少聚会、少见面,也要爱护好持续在前线作战的医护人员,多关心和协助解决后勤问题,来打赢这场全民战争。”(记者 李俐 文并图)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