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艺术秀出新年味,普洱绝版木刻“鼠年贺卡”展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 15:55:5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普洱绝版木刻“鼠年贺卡”展出

  近日,以新春鼠年为主题的普洱绝版木刻画展在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小熊猫庄园游客中心展出,吸引各地游客驻足观看。11位普洱市的青年版画工作者在此举办版画作品展,用本土文化为普洱市民和游客增添了别样年味。作品分为三个部分:2020年新年贺卡、历年贺卡和精选小幅作品,总计100余幅小幅版画。

普洱绝版木刻“鼠年贺卡”展出

  绝版木刻版画自20世纪80年代在普洱发源,30多年来,前辈艺术家们燃烧激情、无所畏惧、共同研讨、一起开天辟地,使得绝版木刻版画成为普洱一张蜚声国内外的文化名片。在他们的影响下,年轻人也在不断地努力学习探索,力求将普洱绝版木刻版画技艺传承和发扬下去。

普洱绝版木刻“鼠年贺卡”展出

  版画展策展人罗恒宇表示,希望版画贺年卡展成为普洱市公众每年都期待的一个文化活动,成为普洱市的文化缩影,让版画展示出绚丽多彩的普洱,让青年版画家在这片土地上健康茁壮地成长。

普洱绝版木刻“鼠年贺卡”展出

  “这次我创作的贺年卡一方面融入了鼠元素:一只老鼠抱着一个草莓,而且吃了一部分,另一方面是一些本土的文化符号和一些地域性的少数民族图案及色彩。”青年版画家陈龙介绍,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们80后艺术创作者举办了一个以鼠年为主题的版画展,主要就是一些本土文化,还有一些鼠年的艺术创作,我们做展览就是想把地方特色文化传播出去。

普洱绝版木刻“鼠年贺卡”展出

  云南网记者 沈浩 通讯员 梁睿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