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美食 >> 正文
云南施甸4道怪美食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14:50:2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施甸4道怪美食

  很多地方都有吃年猪饭的习俗,但施甸布朗族的年猪饭却自有特色,桌上的4道主菜成为主角的同时,也和其他地方年猪饭的主菜不一样,被当地人叫做怪美食。

  水腌菜

  拌红生

  水腌菜就是用自家地里长出的细叶小青菜腌制而成的腌菜。红生,即生肉,用上好的里脊肉切成薄片,再把薄片切成肉末。之后,把水腌菜、红生放在大碗中放上盐、花椒粉、酱油、味精、辣椒、芫荽、香胡椒根粉等佐料搅拌在一起。这样,年猪饭中的第一道怪美食就做好了。

  生拌猪肝

  对,你没听错,生拌猪肝!生猪肝切成薄片,再剁成肝末放在大碗里,放上柠檬水、盐、花椒粉、酱油、味精、辣椒、芫荽、香胡椒根粉等佐料搅拌在一起,第二道怪美食又做好了。

  萝卜丝

  拌火烧皮

  把白萝卜去皮切成丝,把猪皮放在火塘上烤熟洗净后切成小薄片,再放上盐、花椒粉、酱油、味精、辣椒、芫荽、香胡椒根粉等佐料搅拌在一起。

  白片肉

  蘸猪血

  把上好的五花肉清水煮熟切成薄片,把新鲜猪血放在油锅里炒,同时加上盐、花椒粉、少量的糯米面等佐料,炒熟后放到碗里,再用事先切好的五花肉蘸着炒好的猪血吃。那个香味,让你吃上一次记得一辈子。(记者 木晓雯 秦蒙琳 马楠 任锐刚 崔敏 实习生 张丽君 通讯员 段晓波 赵家东 车岷)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