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美丽公路全线通车试运行 加快怒江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4:59:1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新跃华)12月30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美丽公路通过交工验收,正式通车试运行。这条从北到南贯穿怒江州全境的交通大动脉将串连起沿线30多万各族美好新生活。

  怒江美丽公路(国道219线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丙中洛镇至泸水市六库镇二级公路改扩建工程)于2017年8月25日开工,是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国省干道改造重点项目、省交通扶贫“双百”工程中“一百项骨干通道工程”之一。全长288.3千米,从北到南连接怒江沿边贡山、福贡、泸水三县(市)17个乡镇,是沿线30多万各族人民的脱贫致富路、民族团结路、生态保护路。

  四山夹三江,蜿蜒万重山,出门就爬坡,种地像攀岩,曾经是怒江各族人民无路可行,有路难行的真实写照。

  “贡山到六库,有时要坐三四天的车才能到达。新鲜的羊肚菌,大都在路途腐烂了。”丙中洛镇羊肚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余丽萍对道路通畅比别人更渴望。“现在可好了,从贡山到六库,早发夕至,再也不要担心羊肚菌运输难问题了。”

  美丽公路建设中,怒江按照“交通+旅游+产业”的综合交通发展理念,同步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依法依规拆除美丽公路与江畔之间的违章建筑和破旧民居,对沿线地质灾害点、河流、山洪沟进行综合治理。因地制宜,建设一批沿江民族特色旅游村镇,遍植树木花草,打造“车在江边走,人在画中游”的峡谷公路景观。

  美丽公路有三座跨江大桥,设有6个服务区和6个停车区,建有健康跑道、露天温泉、溜索体验等设施,集安全畅安舒美、旅游休闲观光、民族文化体验、自助自驾服务、体育健身度假、生态文明展示、科考科普探险、影视拍摄基地、特色农业发展、边疆党建长廊、智慧信息平台等功能为一体,与大理、保山串连通达,成为“大滇西旅游环线”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骑行怒江峡谷”的精品路线。向世人展现怒江大峡谷的风光美、环境美、村寨美和生活美。

  怒江美丽公路建成通车,标志着滇藏新通道怒江境内公路全实现高等级化,怒江通省达边的大交通网络基本成型;为怒江加快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打造“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胜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给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交通保障。30多万各族人民有了通畅的出山路,不再为行路难、过江难而发愁。泸水、福贡、贡山边三县(市)县域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美丽公路,带给我们更加美丽的日子。”丙中洛镇从事旅游客运15年的杨海平新买了一辆价值25万元的旅游中巴车,计划跑乡村旅游线路。“春节快到了,很多省内外的旅游大巴正在准备往我们怒江带游客来。美丽公路通车了,好日子就要来了。”杨海平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