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读书 >> 正文
我在朋友圈里“晒”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5:22:54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在朋友圈里“晒”妈

  如今网络时代,智能手机微信QQ朋友圈刷屏越来越多,很多人习惯晒自己,例如:美食、景点、作品、新闻……但唯独晒父母亲的少。我前一阵子,在手机朋友圈晒了下普通而平凡的母亲。

  周末,我来到母亲那里,瞧见屋里不见母亲,原来母亲正在菜园子里劳作,我连忙拍了几张母亲在菜园子辛勤劳作的照片。至朋友圈。并配上文字说明:“我的母亲在菜园里劳作。一位勤劳的母亲。”

  图文发出去不久,就开始陆续收到点赞,下方还有几条评论:“勤劳的母亲,你母亲菜园里的菜品种真多……”中午母亲做了三菜一汤:红烧鲫鱼、梅干菜蒸扣肉、香干炒芹菜和排骨海带汤,再配上又白又香的米饭,看着很是养眼。我忙把照片拍下传到网上,配上文字:这是母亲一手做的饭菜,一会儿,我们全家就要开动了。很快,又收获一片点赞。

  母亲晚上喜欢写文章,有一天,母亲写的稿子在本地老年类报纸上发表了,我赶紧拍下文章照片,“这是我母亲发在报上的文章。”不到一个小时,点赞数达三十多个。

  我经常晒母亲,晒她的勤劳,晒她的母爱,晒她的好心态,这使母亲俨然成了朋友圈的好评收割机。每当收到点赞,我都抽时间给母亲看,母亲一一看下来,见有那么多陌生人对她欣赏鼓励,她还有点不好意思,脸上带着谦虚的表情,但两眼却闪着快乐的光芒。并且,心情总能高兴上好几天,马上产生了做得更好的动力,人也一下子精神了不少。看到母亲喜悦的心情,我感觉朋友圈“晒妈”值得。

  时间一久,母亲对生活充满热情的动力已然成了一种习惯,她更积极地生活,经常从网上看些美食小视频,然后付诸行动,经常给我们变换花样,做出新鲜美食。她还经常抽空去外面锻炼身体,去河边散步,在公园里健身器材上活动,不时还去跳广场舞。偶尔还主动叫上我妻子陪她买身艳色衣服,把她意气风发的画面拍下来上传,说是要以更好的姿态面对那些点赞她的人。母亲还说人老了也不能放弃自己,要向周围人传递一种乐观向上的正能量。

  看到母亲这样的生活状态,我打心眼里高兴,要知道,以前的母亲不是这样,她时常哀叹自己老了,记忆也差了,不中用了。

  看到母亲每天忙碌并快乐的样子,我想,“晒”母亲这件事,一定要继续做下去,在如此爱的包围下,母亲定能把晚年过得更美好。母亲的晚年快乐,也是我们晚辈的快乐。(魏亮)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