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环法“最难魔鬼赛道”将落户云南澄江 赛事报名还在进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1:34:23  来源:云南网
 

  赛事海报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2019环法挑战赛(L’ETAPE)赛季收官之战将于12月14至15日在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抚仙湖畔鸣枪发车。这是环法品牌继北京、上海、长沙、诸暨后首次登陆中国西南地区,也是中国区角逐2020年全球环法世锦赛名额的最后机会。本次赛事早鸟报名于9月17日正式启动,分设115公里全程组(报名限额1500人)和29公里短程组(报名限额500人)两个比赛项目。 

 

  赛道图 主办方供图

  据悉, 环法挑战赛(L’ETAPE)以其负有盛名的全封闭赛道设置、充分还原环法正赛的长距离骑行挑战,备受全球骑行爱好者推崇。本次环法挑战赛地选址云南澄江,除了让参赛选手体现骑行竞技的激情之外,还将带领选手领略抚仙湖的静谧之美,为选手带来一场秘境骑行之旅。

  本次环法挑战赛·澄江抚仙湖站赛事赛道设置上将区别于常规的环湖骑行路线,借助云南高原起伏的地势,结合高原山地特色,全景融入澄江的人文历史风貌和湖泊自然景观将其打造为环法中国系列赛事迄今最具挑战性的一站。通过环法专家专业设计,本次赛事倾力打造了年度全封闭“最难魔鬼赛道”,其中包括极富挑战而又充满趣味的115公里全程组高原湖泊赛道,从 1416米最低海拔到2123米最高海拔的跨越赛道,超过 2200米总海拔爬升挑战赛道,全长累计27.9公里的爬坡赛道路,层层骑行“关卡”的设置需要骑行选手克服高原反应、对抗气候变化,完成一场“自行车承载灵魂”的修行。

 

  澄江风光 主办方供图

  赛事将以澄江县人民西路竹园路为发车点,途经仙湖路、澄川线、澄华线、新村路、海口镇、甸海线,最后返回澄江城区。骑行选手进入抚仙湖风景区,沿途经过酷似“马尔代夫”椰林树影沙滩的月亮湾湿地公园,至28公里最美骑行栈道的玉溪仙湖时光栈道、悠然静谧的海口仙湖湾景区、水下古城探秘地的樱花谷等景观画廊,在2处环法认证二级坡间自由穿梭,感受肌肉僵硬后的严酷挑战,经历技术和心理的双重考验,并与环法冠军一同骑行、挑战极限。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成绩排名前10%的选手,将赢得晋级环法挑战赛世锦赛的机会,这也是国内骑手通往法国世锦赛的唯一渠道。 

 

  选手于抚仙湖环法认证二级坡间穿梭 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由云南省体育局、玉溪市教育体育局指导,澄江县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艾德韦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云南执竞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与澄江山水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法国阿莫里体育协会Amaury Sport Organization(A.S.O.)支持。澄江作为赛事主办地将秉承营造最真实的公路自行车赛事氛围、打造最专业全球品牌赛事的理念,为不同需求的骑行爱好者和车迷提供更加精细化的赛事服务,创造更优质的赛事体验。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