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东川红土地轿子雪山助力中华美德传承 黑鸭子组合公益演唱会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0:50: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侯婷婷)12月1日,由求是《小康》杂志社主办的东川红土地轿子雪山助力中华美德传承黑鸭子组合公益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 

 

    黑鸭子组合公益演唱会在京发布 记者 侯婷婷 摄

  当天的发布会上,求是《小康》杂志社常务副社长殷云,原国防大学马列主义研究所所长、教授、少将黄宏,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黑鸭子组合创始人徐秀霞、黑鸭子组合(张继心、杨茗淇、李美秀),词作家宋青松、李勤、陈建成、音乐人导演王国欢等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和北京高校、中小学师生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助力中华美德的传承。

  求是《小康》杂志社常务副社长殷云,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原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张华山,《博览群书》杂志社社长董山峰、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许峰、昆明金水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杨晶分别在发布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走进新时代,走上两个一百年的圆梦新征程,走向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立德树人”是当今中国教育的初心使命。传统美德是根基,面对当今多元文化的冲击,在教育中更应传承几千年积淀下来的优秀中华传统美德,融入时代伟大洪流。

 

    黑鸭子组合公益演唱会在京发布 记者 侯婷婷 摄

  据公益音乐微电影《中华美德》的导演王国欢介绍,微电影由李勤作词、王国欢作曲、黑鸭子组合演唱及主演。电影讲述了一个帮助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领头人深入基层,在集结各方力量帮助当地建设的过程中,亲眼目睹了来自四面八方中华儿女的奉献精神和对中华美德的传承,从而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电影的推出旨在呼唤大众传承中华美德的传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电影词作家李勤说:“中华传统美德是一个博大精深、内涵非常丰富的大主题,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基本内容,要把它写成一首歌,难度非常大。要找出人们生活中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有关的内容,放在爱国、奉献的背景下,传递出中华五千年传统美德的气象”。 

 

    黑鸭子组合公益演唱会在京发布 记者 侯婷婷 摄

  发布会上,现场播放了公益音乐微电影《中华美德》,黑鸭子组合向来宾献唱了她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歌曲《我亲爱的祖国》,并向全国总工会宣教处、北京团市委网络中心、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人民大学、云南省青少年音乐艺术协会、云南省微电影协会等赠送《中华美德》音乐微电影U盘。

  据悉,黑鸭子组合将于2019年12月23日晚19点30分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东川红土地轿子雪山助力中华美德传承公益演唱会的首场演出。2020年1月10日,在昆明医科大学举办第二场演出。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