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云南省花卉园加强各级党组织联合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5:16:4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省花卉园加强各级党组织联合促乡村振兴

云南省花卉示范园区围绕“农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 记者 周密 摄

  近日,记者从云南省花卉示范园区(下称“省花卉园”)获悉,今年以来该园区实施园区、企业、镇、村组的5个党群服务活动中心建设,强化党组织对乡村振兴的引领,构建以园区为主体、镇党组织为链条,村组、企业党组织为补充的基层党建融合体系,完善园区、镇村、企业议事沟通协调制度,联合促进乡村振兴。

  省花卉园依托该园区农业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示范基地建设,规划建设小街镇、马下村、本纳克村等5个党群服务活动中心,为嵩明县农业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实施搭建好党建平台。选派党建指导员,将园区懂党建、熟业务的8名中层干部选派到非公企业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党支部创建。1名干部指导3到4家企业,每月定期走访的同时抓好企业用水、用电、用地、用工等服务沟通协调工作,将党建进一步融入企业发展。

  同时,省花卉园建立了园区、村、企业党组织共建共治的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模式,完善园区、村、企业议事协调制度,构建园区与村、企业与村、园区与企业共同发展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发展高素质、高觉悟、高文化的新党员。以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依托,集体、“两新”党组织党建中心为补充的基层党建体系,利用互联网技术,建设移动党群沟通平台,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信息畅通,全面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

  省花卉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还以“党建带工建”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职能,把辖区村民就业技能培训纳入园区技能培训计划,在解决周边村民就业的同时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的劳动力资源。结合企业实际,园区联合云南省农科院开展特色优质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特色药食两用植物(葛根,黄精,桔梗)栽培技术培训4期;联合嵩明蓝蜻蜓花卉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干花制作培训1期,累计培训2000余人。

  此外,省花卉园还依托产业优势,构建农民持续增收新体系。围绕“农业+旅游”的发展理念,省花卉园发展园林园艺、花卉分区种植,实现林下经济与花卉创意文化结合,并通过打造农旅文旅一体、产城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促进产业结构多元化,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王绍芬 通讯员 朱玉)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