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音乐 >> 正文
王斑导演《天边外》:让经典重新焕发时代光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7:02: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王斑导演《天边外》:让经典重新焕发时代光彩

  北京人艺新戏《天边外》6日在实验剧场首演。该剧揭示了人的理想和现实之间无法调和的冲突。导演王斑希望通过排演经典剧目使其重新焕发时代光彩,与现代观众产生共鸣。

  作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尤金·奥尼尔的代表作,《天边外》讲述了20世纪初美国乡村三个年轻人因爱情导致的阴差阳错的命运以及在不同选择下引发的悲剧,1920年在百老汇首演后获普利策戏剧奖。1936年,奥尼尔凭借该剧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尤金·奥尼尔是表现主义文学代表作家、美国民族戏剧的奠基人,代表作有《天边外》《琼斯皇》《榆树下的欲望》《安娜·克里斯蒂》等,作品曾四次获得普利策戏剧奖。北京人艺曾排演其代表作《榆树下的欲望》。

  《天边外》是演员王斑继2017年《她弥留之际》后导演的第二部话剧。他说,希望通过不断排演经典剧目明确自己的导演风格。

  “我曾出演了很多经典作品——曹禺的《雷雨》、田汉的《关汉卿》、莎士比亚的《哈姆莱特》等等,而排演《天边外》也是一次向经典致敬的过程。”王斑说,“如果说经典的作用应该体现在当代性上,那我们通过二度创作的解读,去学习、探究,让它重新焕发时代的光彩,与现代观众产生共鸣,这才是致敬的意义所在。”(记者 白瀛)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