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美食 >> 正文
让每一道菜都各有个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6:36:42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让每一道菜都各有个性

  原汁原味,采用新鲜优质的食材,猛火快炒上碟,讲求锅气,中餐烹饪方法千变万化,让每款菜式和食材都各有特色,表现个中真味——这是香格里拉集团中餐行政总厨梁燊龙师傅的烹饪理念。梁师傅以其特色粤菜而闻名,他深谙各种材料的特性及不同风味复杂性,重视每一口美食的纯正性、新鲜度及口味。出自他的佳肴造型精美,能在传统与创新之间寻求完美的平衡。近日,在“星厨盛宴·赏遇粤味之旅”上,梁师傅与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行政总厨陈国雄师傅联袂,用8道菜肴诠释经典粤菜,包括蜜汁西班牙黑毛猪叉烧、赛螃蟹香烤鳕鱼和香宫甜品三重奏——杨枝金露、鸡皮酥及枣蓉方糕等。

  夏宫响螺汤是陈师傅的拿手好菜,这也是一道古法菜肴。响螺汤清冽香甜,这是有秘诀的。陈师傅说,汤水要经过三小时的慢炖,后熄火让汤水冷却,再将风味回收到肉中,再继续炖1个小时。这里一定要用大鼎来炖汤,才能有足够的空间将食材的风味充分释放出来。另外,在肉码的摆放上也是有讲究的,赤肉放最下层,中间放老鸡,最上面是美国进口的新鲜螺头。

  上汤炸蟹盖也是古法菜品,蟹盖之内,炒制好并用上汤煮过的洋葱,充分吸收了上汤味道,与鲜花蟹肉一起,被梁师傅酿入蟹中,施以炸法。梁师傅做的炸蟹盖松脆有度,这其中的奥秘在于蛋白浆,这是从脆皮乳鸽和烧鹅中借鉴而来的。

  砂锅山药烧鲍鱼,一上台来,众人以为是干鲍,实际上,这是用5头的大连鲜鲍制作,却呈现出干鲍的效果。鲍鱼乘坐“小麦米”而来,烟韧而饱满的小麦米经过特别制作,纯粹浸或者蒸出不来效果。小麦米要加木薯粉和鲍汁捞过,隔水蒸后再煎,以定型。通常鲍鱼的“标配搭档”是北菇,厨师们一改惯例,用山药和小麦米来配搭。梁师傅说,处理鲜鲍很考技巧,如果处理不当,鲍鱼的裙边容易爆。煲鲍鱼时,要用冻水加姜一起慢慢煲,先将鲍鱼定型,再加火腿、老鸡和赤肉煲成的上汤来煲鲍鱼,大约煲上1个多小时。(记者 曾繁莹 通讯员 朱红)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