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国庆彩车“七彩云南”抵达云南省博物馆 18日与广大市民见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1:00:54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国庆彩车“七彩云南”抵达云南省博物馆 18日与广大市民见面

  

14日,参加国庆庆祝大会的“七彩云南”彩车抵达云南省博物馆。记者 杨艳辉 摄

  14日,参加10月1日国庆庆祝大会的“七彩云南”彩车抵达云南省博物馆,将用时3天完成组装,预计于18日在云南省博物馆与云南省大剧院之间的广场,与广大市民见面。

  下午3点20分,伴随着少数民族演员的歌声和阵阵鼓声,6辆16米长的平板车陆续从季宏路驶入云南省博物馆南门,16个集装箱内装满了参加国庆阅兵仪式“七彩云南”彩车的配件。随后,“七彩云南”彩车的主创团队、演员、司机及后勤保障人员等,在现场接受了鲜花和掌声。

  据“七彩云南”彩车主创、云南艺术学院教师韩晓强介绍,彩车主创团队由云南艺术学院近20名师生组成,自今年3月接到设计任务以来,经过10多轮论证和50个方案,最终使“七彩云南”彩车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国庆前夕,花车在云南制作完成,运到北京进行安装,经过彩排等多次演练,我们已对拆装和调试彩车非常熟练。”韩晓强介绍,设计团队和工人们需用时3天完成对彩车的组装、调试,整体花车可于10月18日亮相。

  “七彩云南”彩车车首为憨态可掬的白象踏着金色铜鼓,身后山水连绵、祥云飞舞,车身两侧绿孔雀展开绚丽的尾屏,一颗颗翡翠般的翎眼闪闪发亮。孔雀上方,象征“一带一路”的金色大道在两千余朵花组成的七彩花环簇拥下腾空而起,穿越七彩霓虹彩柱纵贯车身,寓意霓虹高挂,祖国繁荣昌盛,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开放之路愈加宽广。在此次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组织的评选中,“七彩云南”彩车获评“华美奖”。(记者 王姗)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