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音乐 >> 正文
中国儿童剧亮相塞尔维亚戏剧节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09:44: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儿童剧亮相塞尔维亚戏剧节

9月23日,在塞尔维亚苏博蒂察,演员表演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新华社记者 石中玉 摄

  受塞尔维亚第26届苏博蒂察国际儿童戏剧节组委会邀请,西安儿童艺术剧院23日在塞北部城市苏博蒂察上演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充满中国民俗风情的演出受到当地观众喜爱。

  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以中华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感人的祖孙情。舞台突出展现陕西地域特色和民俗文化,让孩子们用戏剧的形式感受亲情,激发国际少年儿童对陕西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好奇与向往。

  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丽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二十四个奶奶》虽然角色简单,但包含中国传统文化和祖孙之情,体现中国最淳朴的感情和民俗,希望通过这部儿童剧引起观众的共鸣。

  苏博蒂察市负责文化的议员米罗斯拉娃·巴比奇在观看完演出后告诉新华社记者:“演出太精彩了!无论是音乐、演员、故事,还是讲故事的方式,都很精彩。”

  巴比奇说,她本身就对中文和中国文化感兴趣,并且正在学习中文,看完这场演出让她学到很多东西。

  第26届苏博蒂察国际儿童戏剧节22日至27日举行,共有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保加利亚、韩国等12个国家的14部儿童戏剧参加。

  除参加本届戏剧节竞赛单元外,《二十四个奶奶》剧组还将赴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和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演出。(记者 石中玉)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