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美食 >> 正文
一场美食的约会:去临沧街子天品尝羊汤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0:28:3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羊汤锅

  人都是单纯的。你被一个地方吸引,很多时候是因为被这个地方的味道吸引,然后,再看到这个地方其他美好的事物。

  在临沧,人们经常会在某一天这样对话:“明天是街子天吗?”“是啊!”“去吗?”“去啊,一起噶?”“好,一言为定。”这样的对话貌似在对暗号。是的,这就是在对暗号,一场关于美食约会的暗号。

  街子天到了。上午九点不到,很多车辆都不约而同地从城里各个地方出发,涌向同一个方向,品尝美食的地方——羊汤锅大排档。在几把红色遮阳的大伞下,简易的炉灶上支着热气腾腾的大锅,一掀盖,羊肉汤的香味就跑出来,窜得满空地都是。长条桌子上,红的小米辣、黄色的姜,绿的薄荷、芹菜、小葱,褐色的咸菜都已经就位,盐巴、味精、花椒面、辣椒面等都一字排开,折叠小桌子和凳子摆好了,专等食客到来。人来了,很快热闹起来。人们用大碗或者小盆,放上薄荷、芹菜、葱段,根据自己的喜欢放入各种调料,然后,就围到那一口大锅旁边,“我要三十的。”“我要四十的。”“我要多点血。”“我想要点肠子和肚子。”人们一手端着小盆,一手递过钱。卖羊汤锅的嫂子一手接过钱,然后用一把长柄勺子,根据不同的需要,把羊肉舀在一个大的瓷碗里,再舀上点汤,倒入已经放好调料的小盆里。端到羊肉的人,向四周扫一眼,找到一个空着的凳子,快步上前把手里滚热的羊肉汤放下。胃口好的人,这个时候会舀一碗摊主提供的白米饭放在一旁,顺便就把午饭也一起解决了。

羊汤锅

  这家的羊肉汤有个特点,就是汤和肉的味道都很足。平时饮食比较清淡的人,根本不用再放一粒盐了。你喝一口汤,汤融合了各种佐料的香和调料的味道,醇厚浓郁,这样的汤,单喝未免太重口,用来泡饭则刚刚好。汤里的每一块肉都是紧实的,夹起一块咬下去,很有嚼劲,越嚼越香,而肉的表面和里面的味道是一样,咸鲜浓香的。这个羊汤馆,简单烹饪而又味道浓厚,保很多人都喜欢这个味道,所以街子天很多人都如约而至。

羊汤锅

 

  街子天的这一锅羊肉汤,吃的是味道,也是氛围。在城市的边缘的这个搬迁移民点,一片空地,几个简易的棚子、折叠的桌子、简易的凳子,两个炉子、两口大锅,齐全的调料,锅里翻滚的羊肉汤,就是这街子天最热闹的大排档。纷沓而来的食客,在桌子边坐下了,呼哧呼哧地吃上几块肉,喝下一大碗热热的汤,汗嗖一下就出来了,毛孔似乎都舒展开来,真是浑身舒泰。

羊汤锅

  这是临沧街子天的著名的羊汤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寻味而来,因食而聚,在这露天的集市上一起品尝。一碗红白绿相间的朴素而原味的羊肉汤,让我们人生关于美味的一个小愿望暂时得到了满足,人生似乎悄悄地充满了力量,可以继续勇敢前行。

  云南网 通讯员 丁世君/文   图杨凡/摄影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