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2019云南文博会】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14:46:3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侯婷婷 李开义 实习生 李晓垭)8月8日上午,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以“文化融合发展创意提升价值”为主题的本届文博会,将在为期5天的展期中全面展示我省文化产业新成就和新态势,呈现一场文化交流的盛会。文博会历经数年精心打造,已成为展示我省旅游文化融合发展、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新进展、新成效,提升云南文化产业影响力,突出创意、创新和文化产业发展新业态,发掘亮点和新成果,助推云南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推进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平台。

  本届文博会全面升级,内容更加丰富,特色鲜明,精彩纷呈。7大场馆和7个分会场20项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云南文化产业的魅力,吸引了国内外1300余家文产企业参展。广东、浙江、海南、福建等省的企业积极参展,阿富汗、菲律宾、日本、土耳其、尼泊尔、印度尼西亚、韩国以及中国台湾、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厂商也带来颇具特色的文化产品亮相展会。

  8日上午,文化融合发展馆、精品文创馆、云花云陶馆、动漫电竞馆、州市文产精品馆、昆明文产精品馆、文化产业成就馆悉数开馆。工艺美术精品、前沿文化科技产品、青少年动漫文化、全省16个州市文化产业精品展示,以及省属四大文化企业、国内外陶艺设计作品、文化展演等活动一一开展,优秀的文化成果、重大的文产项目、精美的工艺美术品,从不同侧面生动地展现了云南近年来挖掘民族文化资源,文化与科技融合,打造文化品牌,推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文旅融合,以及特色文化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彰显出云南文化产业的巨大潜力和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展会上人流如织、热闹非凡,文化氛围浓郁,商品种类繁多,特别是来自省内16个州市的多家企业,携带独具特色和亮点的文化项目、文创产品和传统民族民间工艺品亮相展会,展示其文化产业优势与良好发展态势,丽江东巴纸、普洱绝版木刻、建水紫陶、楚雄刺绣、保山永子……引来游客的驻足观看或购买。今年的文博会突出文化融合发展的主题,将1号馆设定为文化融合发展馆,邀请具有“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文化融合发展特征的企业参展,旨在通过传承与创新,拓展文化产品的外延和内涵。文博会同期举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座谈会”、“云南文旅+动漫IP融合发展论坛”等活动,从不同角度推动产业间融合交流,促进我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文博会设立“云南文博荟”公众号,实现文博会信息一站式服务,并以人脸识别技术与观众实时互动,增添参与感与趣味性。

  本届文博会还设置了丽江古城、云纺文化创意园、艺术家园区、斗南、871文化创意园、艾维美术馆、新亚洲体育馆7个分会场,分会场既在当地开展特色文化活动,又在主会场进行组团展示,与主会场开展互动。

  本届文博会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云南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各州(市)委宣传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东方环球(昆明)国际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云南报业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