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云果香”成为亚洲优质水果产业链峰会热词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14:49:4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论坛现场 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李吒 姚程程 王欢)1200位基地决策人、300位采购负责人、80个精品展位……8月8日,国内外水果行业大咖齐聚昆明,参加以“融合•创新”为主题的2019亚洲优质水果产业链(云南)峰会主论坛,“云果香”成为峰会热词。

  此次峰会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iFresh亚果会主办,时间从8月7日至9日,涵盖了多场果类专业论坛,涉及鲜果、果蔬深加工、育种育苗及种植技术、商品化处理技术、生鲜零售等果蔬全产业链,展示了智能、创新、领先的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其中,云南作为全国水果优质产区,伴随着全省正在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食品牌”带来的发展机遇,“云果香”引来八方客。

  云南是全国水果优质产区 云果庄园供图

  峰会上,数十家云南水果企业精彩亮相,与国内外供应商、加工商、销售商等新老朋友一起对接“云果”的品质提升、精准推广、市场销售等工作,共谋云果发展,共话云果未来。富民县作为云果产业发展的代表在论坛上发言,重点推介了位于富民县的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通过多年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富民县种植水果10.7万亩,总产量位居云南省各县(市、区)第29位、昆明市第2位,逐步形成了“名、特、优、新、稀”特色水果产业带。今年9月23日,主题为“70年云果香农民富”的首届“云果香”云南(富民)农民丰收节将由富民县人民政府在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举办。预计,来自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等湄公河流域国家的企业、种植户、学者等将与当地百姓共享丰收节,唱响“同饮一江水•共话丰收情”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之心声。

  云果飘香 云南日报供图

  链接:

  高原云果会客厅——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

  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是以云果为主题,展销绿色水果、倡导健康生活为理念,通过建设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平台、现代农业双创平台、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水果全产业链聚合,形成集生态观光、展示交易、研发推广等为一体的景观化、生态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水果园区。目前,产业园已全面开展建设工作并初具成效,正在启动园区科研双创中心、大数据中心、交易中心、物流转运中心等模块建设工作。

  果园自采新鲜水果 云果庄园供图

  首届“云果香”云南(富民)农民丰收节亮点

  一丰收仪式:9月23日举行,包括展丰收、聊丰收、话丰收、庆丰收、唱丰收、尝丰收。

  二丰收论坛:9月23日举行首届云果产业化发展高峰论坛、24日举行第八届“云旅四季论坛”富民研学旅游专题研讨会。

  三丰收集市:绿色食品展销会。9月21日起,设置100余个绿色食品展位,包括美食、农副产品、东南亚国家特色农产品等。

  四丰收同乐:9月21日-23日,在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区美丽的花海中,举行一系列欢乐庆丰收活动,游客可以参与筷子夹五谷、猜灯谜、缤纷果蔬汇、趣味绘画扎风筝等游戏,还有“花食间”长桌宴、 “鱼跃稻香”、放河灯、农耕体验等互动体验项目。此外,小水井合唱团、拉祜族乐队、海菜腔等民族乐队将轮番带来快闪表演,为丰收添彩增美。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