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故乡的冬天 跟着我游天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10:57:2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至:
  原标题:故乡的冬天 跟着我游天津

王安宇近照

  我的故乡在中国天津。它是中国4个直辖市之一,位于中国的北方,东临渤海,北依燕山。天津的冬天既不长也不短,刚刚好。它不像德国的冬天,从11月一直冷到来年5 月,也不像我以前生活过的非洲,几乎没有冬天。在天津,冬天的气温比较温和,在我看来并不算冷。

  虽然在很小的时候,我就和爸爸妈妈离开了天津,但是只要有机会,每年我都要返回故乡,看望在天津的亲戚朋友。有时候,我们会在春天回国,有时候会在冬天回国。

  几次回国,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天津的冬天。

  冬天的天津,街上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是在别的地方体验不到的。如果是冬天来天津,一定不要错过路边早餐,站在煎饼摊前,等着一份热乎乎的煎饼果子,再吃上一碗天津特有的老豆腐或者嘎巴菜,这个冬日的早晨就多了一份温暖。

  吃完早餐,就可以去欣赏天津的美景。海河是必须要去的。冬天的海河是热闹的,有很多人在上面溜冰。出国前的每年冬天,我都会去海河玩耍。只是那时候的我还不会溜冰,只能和大部分人一样,玩溜冰椅。它是一把特殊的椅子,在椅子4条腿的底部,装有两个冰刀。滑冰者可以坐在椅子上,再手持两个尖头的铁棍在冰面上找支点开始滑行。如果想滑得快一点,可以试着把双脚抬起来。

  在冬天的海河边,还会见到一些健壮的人光着上身做热身,原来他们是在为冬泳做准备。看到他们在冰冷的河水里面游泳,我为他们强健的身体赞叹不已!

  结束了溜冰,如果感觉到饿,可以到天津街头买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吃。把红薯捧在手里咬一大口,手暖了,胃也暖了。吃完烤红薯,还可以再尝一下走街串巷的糖墎儿,酸酸甜甜的,一吃就停不下来。如果还没吃够,可以去小宝栗子买热乎乎的糖炒栗子,吃着甘甜软糯的栗子,心里也是热乎乎的。吃完这些小吃,可以去坐海河边上的地标性建筑天津之眼(摩天轮)。当摩天轮转到最顶端时,可以看到很开阔的景色,那种感觉真是棒极了!

  离开天津之眼,可以到五大道参观游玩。五大道是以前的租界,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是迄今天津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游五大道,可以选择步行参观,也可以坐马车游览。著名的瓷房子很值得一逛。从外观看,它用瓷片来装饰,屋内还摆放着一些古色古香的家具。

  夜幕降临,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来一大锅羊蝎子,真是寒冷冬天的美味。我了解到,羊蝎子的配料中有枸杞、黄芪、沙参等滋补药材,这也使得它的味道很独特。

  吃饱喝足,就可以观赏天津的夜景了。可以选择爬天塔,在天塔上看热闹繁华的天津;也可以选择在夜色中漫步,在拥挤的小吃街里品尝夜宵;也可以到滨江道,那里同样有很多商店和小吃。

  这就是天津的冬天,如果你来了,一定会感到不虚此行!(王安宇 寄自德国)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