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音乐 >> 正文
全国交响乐团组建联盟助力中国交响乐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5:55:5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全国交响乐团组建联盟助力中国交响乐发展

  “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19日在杭州成立,来自全国的64支交响乐团成为联盟首届团体会员。这一联盟将团结全国各地交响乐团,将具有鲜明中国风貌、中国气质、中国精神的优秀作品和优秀乐团推向世界,实现我国交响乐事业的跨越发展。

  这一联盟是在杭州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乐团艺术管理论坛上宣告成立的。论坛为期两天,由杭州爱乐乐团担任轮值主席,与会的音乐界人士将就乐团委约作品、国家艺术基金政策、乐团发展标准和管理体系等议题开展研讨。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交响乐团发展蓬勃、态势良好,已经有七八十支。而成立这一联盟,有助于整合交响乐团资源,繁荣和发展我国交响乐事业,让我国当代优秀音乐家互相扶持,互相协助,从而为我国的交响乐事业夯实基础。(记者 冯源)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