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鉴赏 >> 正文
中国画山东名家作品展亮相塞尔维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0:17:44  来源: 中国文化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画山东名家作品展亮相塞尔维亚

  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当地时间6月28日至7月7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美术馆承办的“笔墨意象——中国画山东名家作品展”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办。

  展览展出山东23位代表性艺术家的46件精品,以中国独有的水墨语言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齐鲁文化。参展作品题材多样、内涵丰富、风格迥异,涵盖山水、花鸟和人物等,兼有工笔、写意等多元创作手法。

  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在展览开幕式上表示,山东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厚重的历史文化造就了山东美术在中国的重要影响力。希望通过展览的举办,向塞尔维亚朋友展示东方绘画艺术的独特风貌,让塞尔维亚人民了解并喜欢上中国水墨艺术,加深双方在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互通,共同打造中塞人文交流合作平台。

  塞尔维亚艺术家塞潘诺维奇作为鲁迅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曾3次到访中国。他在代表塞尔维亚艺术界致辞时表示,中国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中国水墨绘画艺术底蕴深厚。展览彰显了中国画在新时代的发展与创新,有助于加深两国艺术家的交流与合作。(记者 苏锐)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