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中国电影《盗马贼》4K修复版戛纳首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11:47:3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电影《盗马贼》4K修复版戛纳首映

  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影片《盗马贼》4K修复版17日在法国第72届戛纳电影节经典单元首映。

  由西安电影制片厂出品、田壮壮导演的《盗马贼》拍摄于1986年,讲述了解放前贫苦的藏族牧民罗尔布与其家人挣扎于谋生与信仰之间的故事。此次在戛纳电影节经典单元放映的中国影片还有上世纪50年代拍摄的《护士日记》修复版。

  据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文化研究室副主任左衡介绍,这次在戛纳首映的《盗马贼》为4K48帧藏语修复版。在对《盗马贼》的修复中,中国电影资料馆采用了高帧率制作技术,实现了更加细致入微的影像细节表现及更为真实的视觉效果。

  导演田壮壮说:“近年来戛纳电影节上的中国元素越来越多,这正说明了只要踏实认真投身电影创作,中国电影就会逐渐获得海外专业人士及观众的关注。”

  戛纳电影节经典单元创立于2004年,旨在向电影专业人士与观众展示推荐近期修复的优秀电影作品。(记者 杨一苗 徐永春)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