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读书 >> 正文
《中国文学研究论著汇编》展现半个世纪研究成就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6:40:36  来源: 中华读书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文学研究论著汇编》展现半个世纪研究成就

  “百年回望:《中国文学研究论著汇编》出版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全国各地数十名专家学者、出版发行方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主办。

  据《中国文学研究论著汇编》(以下称《汇编》)主编、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主任赵敏俐介绍,《汇编》是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首次汇总二十世纪上半叶中国文学研究论著,集中展示半个世纪中国文学研究成就,分为文学史卷、古代文学卷、名家译著卷、现代文学卷四卷,汇录文学研究论著七百余种,每卷八十册,共计三百二十册。

  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指出,赵敏俐带领着诗歌中心学术团队做的这一工作,是扎扎实实的人文社会学科基础文献资料建设的大工程,意义重大。邱运华、杨庆存、刘福春、房宇分别致辞表示祝贺。与会专家对《汇编》及后续《汇编》的出版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汇编》的出版是首都师范大学为中国文学乃至中国文化研究与传承作的又一重要贡献,是对近百年学术的整理与再发现,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和启发性。既有传承与开发利用之效,融汇中外文学研究之功,也具有抢救与保护文化遗产等方面的意义。大家对《汇编》的续编与完善提出了诸多中肯建议。詹福瑞教授指出,《汇编》具有回顾学术发展历程的价值,是对“五四”学人学术成就的总结和致敬。《汇编》将有力推动二十一世纪学术的发展,开启新境、引领后学。(夏琪)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