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云南临沧市临翔区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6:42:3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临沧市临翔区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

  临沧市临翔区立足自然人文景观、生态气候、民族文化等优势,着力打造“一乡一景”“一村一品”“一家一艺”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

  该区注重保护特色与开发创新并重,重视乡村民族民俗文化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用自然风光打造亮点、用风俗民情展现文化、用乡土文化体现“情趣”,打造“一乡一景”“一村一品”“一家一艺”为特色的临翔乡村旅游品牌。目前,已打造出15个各具特色的旅游特色村,从吃、住、玩、游等方面塑造绿色的乡村生活体验,成功吸引大批游客观光体验。

  南美乡南楞田拉祜族古村落错落有致、依山傍水,袅袅炊烟从农家安静的升起,让人忆起乡愁、寻得乡音;博尚镇腾龙村背靠巍巍青山,前拥碧波微动的漫来湖与绵延万里油菜花海,村间小桥流水……,这些美丽的乡村景象是该区打造的旅游特色村落典型。

  2018年以来,该区突出乡村旅游扶贫优势和特色,结合南美、中山、腾龙等实际,精心编制扶贫村旅游发展规划,大力开展沿途村落旅游环境治理,改善贫困村旅游环境,打造了腾龙花海景观、中山竹艺馆等特色旅游项目。全区的乡村旅游由分散式的一家一户农家乐经营逐步向产业化运作发展。

  下一步该区还将继续打造一批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旅游小镇;依托“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做好旅游特色村规划及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宜居旅游乡村;做好“旅游融合发展”,把农村种养殖产业适度转化为游客参与型产品、传统民俗变成体验类业态、开发民族特色旅游产品等。同时,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切入点,用好旅游大数据,全面提高旅游业的信息化水平,推动临翔旅游业从传统的旅游管理方式向现代化的管理方式转变;充分借鉴和吸取其他地区乡村旅游业发展中的成功经验,把握旅游市场新的发展趋势和发展规律,推动全区乡村旅游实现后发赶超。(记者 杨中美)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