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音乐 >> 正文
五月文艺风 尝试跨界18场音乐会等您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0:29:1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五月文艺风 尝试跨界18场音乐会等您来

  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如约归来。5月2日至18日,2019五月音乐节以“吹奏春天的室内乐”为主题,在17天时间里将有18场高水准的音乐会与观众见面。

  4月23日,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王路藜,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小提琴家吕思清,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单簧管演奏家王弢介绍了本届五月音乐节的演出策划和精彩看点。

  在2019五月音乐节的18场演出中,有11场音乐会都着眼于展示管乐器的独特魅力,保罗·梅耶、嘉博·博德斯基、史戴芬·谭明恩、吉尔伯特·奥丁、吴巍、戴中晖、王弢、刘明嘉等中外管乐名家,与波士顿铜管五重奏、中国圆号重奏团、北京交响乐团室内乐团等中外知名乐团,将以独奏、重奏、协奏等丰富多样的组合方式,展现各具特色的中外管乐器。

  除以管乐为“主角”的音乐会外,数场特别策划的精彩演出将持续给观众带来多彩绚烂的艺术体验。国家大剧院艺术总监吕思清介绍说:“每年五月艺术节我们都要设法做出点新意。今年的演出策划做了许多跨界尝试,我们让管乐与其他乐器花式拼搭,并融入了一些中西方的对话,力图将室内乐的潜能充分挖掘出来。”

  此外,4月30日至5月底,五月音乐节还将推出20余场公益演出,除走进街道、社区、商场、学校等地外,国家大剧院和艺术家们还将拓宽“走出去”的足迹,走进北京新“两翼”——北京城市副中心与雄安新区,为城市的建设者和开拓者们送去慰问与祝福。(记者 伦兵 田婉婷)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