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鉴赏 >> 正文
“发现·养心殿——数字故宫体验展”巡展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4:58:33  来源: 中国文化报
分享至:

  原标题:“发现·养心殿——数字故宫体验展”巡展启动

  4月19日,“发现·养心殿——数字故宫体验展”巡展启动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办。此次巡展首站将于4月底登陆上海陆家嘴中心。

  “发现·养心殿——数字故宫体验展”是故宫博物院策划开发的第二个全数字形态展览,于2017年10月在端门数字馆开展,每年4月至10月,观众通过故宫官网预约就可以免费参观。在养心殿进行研究性保护修缮而暂时关闭期间,观众可通过走进“数字养心殿”,弥补无法参观养心殿的遗憾,了解更多古建和文物背后的故事。

  为进一步发挥数字技术的优势,让千里之外的观众也能身临其境走进“养心殿”,2018年深圳文博会期间,“发现·养心殿——数字故宫体验展”在雅昌艺术中心开幕,吸引近万名观众参观。有了这次成功尝试,故宫与雅昌文化集团合作推出此次巡展,计划于3年内落户多个城市,让更多观众在家门口感受“科技+故宫文化”的独特魅力。

  养心殿是故宫最重要的宫殿之一,自清雍正帝起共有8位皇帝在此理政起居,是研究清代建筑、宫廷历史和生活的重要实证。自2006年以来,故宫博物院通过数字技术对养心殿建筑和原状陈列文物进行记录和虚拟修复,积累了丰富的高精度数字资源。“发现·养心殿——数字故宫体验展”在这些数字资源基础上,结合专家学术研究成果,利用AI、VR等技术,开发出“召见大臣”“批阅奏折”“鉴赏珍玩”“亲制御膳”等项目,让观众在数字世界中体验“养心殿的一天”。(记者 翟群)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