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创 >> 正文
来踏青 晋宁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近12平米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0:51: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12平米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 晋宁区近年来猛增

 

繁花似锦的郑和公园吸引游人前来赏花踏青 记者 杨峥 摄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是衡量一个城市公园拥有程度的重要指标。记者日前从晋宁区了解到,近年来,经过不断的发展建设,晋宁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近12平方米,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只要走出家门,就可以看到绿树成荫,鲜花烂漫。

  据了解,经过多年建设,晋宁城市绿地总面积达300多万平方米,随着郑和公园、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沙滩公园、和璟苑公园、古滇精品湿地公园等8个公园的建设,绿地总面积快速增加100多万平方米,绿地率34.48%,绿化覆盖率38.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近12平方米;全区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9.55%,建起滇池湿地近2万亩。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县城”“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国避暑休闲十佳县”“百家深呼吸小城”等称号。

  未来,晋宁区将继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遵循水山兼顾、共同治理的原则,实施山、水、田、河、路、城一体化综合治理绿化,以“一岸两线四分区”为框架进行总体绿化布局。“一岸”即滇池沿岸,重点进行湿地恢复和环滇池水源涵养林建设;“两线”即昆玉高速、安晋高速公路沿线,重点建设风景林景观;“四分区”即环滇池湿地恢复及生态景观建设区,中部环境治理与风景林建设区,东部山地水源林生态建设,西南部山地生态林、经济林建设区。(记者 期俊军 通讯员 刘磊 刘佳 宋光旭)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