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创 >> 正文
云贵高原地区有了第一家IB世界校 昆明世青国际学校获国际文凭组织授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0:39:0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3月27日,记者从昆明世青国际学校获悉,该校正式被国际文凭组织(IBO)授权,成为云贵高原第一家国际文凭(IB)世界校,与全球150多个国家同步开设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

昆明世青国际学校供图

  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在国内被称为国际文凭课程,不隶属任何一个国家。它是1968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指导规划下,专门为外交使节子女和优秀中学生统一设计的大学预科课程。从20世纪80代开始,IB被广泛的世界高等名校所接受。目前在全球有150多个国家,近5000所学校在同步开设IB课程。香港地区有60所IB项目学校,成为中国IB学校最多的城市,上海33家和北京20家紧随其后。

昆明世青国际学校供图

  于2016年9月开学的昆明世青国际学校,是昆明市教育局、北京世青国际学校和呈贡区人民政府签署三方协议,从北京引入的国际学校。建校后,昆明世青国际学校围绕国际文凭组织的各项要求,完善教学设施设备、培训IBDP教师。在成为候选校一年零八个月后,通过层层审核,被国际文凭组织授权,开设大学预科课程。

昆明世青国际学校供图

  “IBDP的成功授权,将帮助有意留学的家庭,以及在昆的国内外高端人才解决子女教育问题。”昆明世青国际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授权后,国际文凭组织将派出专门的服务人员,对学校开设大学预科课程的各项工作进行进一步指导和培训,帮助学校尽快融入到世界IB校社区中,为培养具有民族情怀和全球视野的年轻人做出努力。

昆明世青国际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