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昆明国际友城旅游联盟走进马来西亚古晋南 推线路通直航 昆古携手推进“山海之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0:25:58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国际友城旅游联盟走进马来西亚古晋南 推线路通直航 昆古携手推进“山海之旅”

  如何在昆明、在云南扩大砂拉越的旅游知名度?在日前的座谈中,昆明国际友城旅游联盟秘书处与马来西亚砂拉越旅游局就旅游线路推广、旅游产品营销展开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共识,将在联盟框架下积极推动旅游包机、直航开通,携手推进昆明与古晋南、云南与砂拉越的“山海之旅”。

  砂拉越旅游局负责中国旅游市场推广的黄诗莹说:“今年是砂拉越旅游年,我们将主推丰富而美好的‘文化、探险、大自然、美食、节庆’,包括云南在内的中国西南地区是我们计划重点开拓的市场,很希望能与昆明乃至云南相关部门、旅游企业和协会展开有效合作,扩大砂拉越旅游的知名度。”

  “这次采风活动,除了旅游规划人员,我们还邀请到中国国内知名旅游达人全程参与。采风结束后,我们将把他们拍摄的美图、完成的攻略制成宣传资料,投放到昆明、丽江等联盟省内会员州市的中高端酒店,并在联盟网站上线推广。”联盟秘书处相关人士说,同时,依托联盟搭建的合作平台,鼓励并促进会员城市间的旅行社、协会等对接、沟通,携手推进旅游线路开发、推广等工作。

  在环球旅行家、旅游专栏作家龙少和知名旅游博主、作家滢萱看来,既有森林、洞穴、海滩等丰富自然资源,也有多元宗教和文化等多彩人文资源的砂拉越,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但由于线路打造、产品推广等原因,在中国国内游客中的知名度却不高。

  今年,联盟将推进会员城市以及会员州市间的旅游信息共享和旅游资源、线路互推等工作,并利用好微博、旅游OTA等渠道以及优质旅游项目招商会,推进友城旅游共同营销,深化会员城市间的旅游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链接

  砂拉越与古晋南市

  砂拉越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州属,首府古晋。古晋以河为界分南、北两市,华人大多住在南市区,马来人主要居住在北市区。2017年11月,昆明市与古晋南市以及柬埔寨金边市、老挝万象市、缅甸仰光市、尼泊尔博克拉市5座城市和丽江市、德宏州、迪庆州、红河州、西双版纳州等云南5个热点旅游州市,在昆明共同成立昆明国际友城旅游联盟。

  浓密的森林覆盖着65%的砂拉越土地,所以,砂拉越有“东方亚马逊”之称。当地自然资源丰富,翠绿的热带雨林、干净新鲜的空气、热情亲切的人民、多样特色的原住民文化、中西合璧的历史建筑遗产、使人流连忘返的美食和欢喜热闹的节庆活动,是砂拉越旅游的特色。(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