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非遗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祥云:非遗联展弘扬传统文化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14:27: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原标题:云南祥云:非遗联展弘扬传统文化

  2月19日,2019年大理州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云南源”系列活动在云南省祥云县举行,省内外各级传承人共45个项目50多名传承人参加。非遗项目展演为期两天,旨在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除非遗展演外,还有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金龙雄狮闹元宵”游演、非遗保护工作座谈会、签订传承培训联姻协议等系列活动。

  展演现场,多位非遗传承人均表示,参加展演有利于宣传展示非遗制品,让更多人了解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同行之间技艺交流,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发展。

  祥云县副县长王丽在致辞时说,祥云县拥有灿烂辉煌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历史上最早叫“云南”的地方,素有“云南之源、彩云之乡”的美誉。多年来,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祥云县谱写了文化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王丽表示,作为活动的主办方,祥云县将以此为动力,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方针,为推进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大省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董明强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