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美食 >> 正文
羊肉炖萝卜是冬天绝配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10:44:39  来源: 人民网-健康时报
分享至:

  原标题:羊肉炖萝卜是冬天绝配

  冬日进补,羊肉是首选。羊肉的常用做法,不外乎爆、烤、涮、炖几种,究竟哪一种才是最健康的呢?炖羊肉最好!

  炖羊肉由于在煮的过程中保持了原汤原汁,最大限度地保证营养不丢失,和萝卜一起炖,更是营养全面。

  人们常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健康”。萝卜含有大量纤维素、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要增强人体免疫力,萝卜也要常吃。萝卜的品种很多,主要有红萝卜、青萝卜、白萝卜和水萝卜。四种萝卜营养都不俗,各有各的“强项”。从中医角度讲,白萝卜可以补气、顺气;红萝卜可以补心、活血养血,心脑血管病患者可以多吃;青萝卜可以清热舒肝;而水萝卜的利尿功能特别好。每个人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进行选择,而且吃萝卜不同的部位还有不同的保健作用,萝卜的种子能消食化痰,下气定喘;叶子能止泻;结籽后老死的根,能利尿退肿。

  冬天寒冷,吃一碗热乎乎的羊肉丸子萝卜汤,可以依个人口味放盐、香菜叶、香醋或干辣椒,然后将滚沸的羊肉丸子萝卜汤盛入放好调料的碗中,撒点儿胡椒粉用汤匙搅匀,端起碗喝个痛快淋漓。哇,瞬间寒气全消,一身轻爽!

  不过,有三句话要提醒大家:吃涮羊肉时切不可为了贪图一时的肉嫩而不涮透;肝病肾病患者不宜过多食用羊肉;痛风患者最好少吃或不吃羊肉,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缓解期患者可适量食用(1两左右),但需汆水弃汤。(作者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营养科 荣光玉 李莹杰)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