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音乐 >> 正文
云南纳西族歌手和群星个人音乐专辑《玉龙之约》首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01:25:5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1月30日,纳西族青年歌手和群星个人音乐专辑《玉龙之约》首发仪式,在丽江纯K量贩KTV举行。

  这次首发的个人音乐专辑是和群星历时6年来精心准备的作品。该专辑共收录了《纳西情歌》、《玉龙雪山,我的家乡》、《玉龙欢歌》、《的库册尼嘿》等8首歌曲,其中四首以汉语演唱,四首以纳西母语演唱。歌曲大部分融入了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境内的民族文化、人文风情等创作元素,原汁原味的纳西民歌不仅蕴含了和群星对家乡的热爱,悦耳动听的歌声也集中展现了玉龙县优美秀丽的风情地貌。

  在当天的首发仪式上,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江苏省歌舞剧院等著名院校的歌唱家,以及云南省内的优秀青年歌手、纳西族优秀音乐唱作人,纷纷发来VCR致以了诚挚的祝福。和群星现场介绍了个人音乐专辑的相关情况,并一展歌喉现场演唱了歌曲《高美漫妞金》,丽江市文联、玉龙县文广局相关领导、丽江文艺界专家学者纷纷寄语,表达了对她音乐之路的美好祝愿。

  “虽然这张专辑在技术上、艺术处理上还有很多的不足,我也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但每唱一首歌、每唱一个音符都是用我的心在唱、用我的情在唱。作为一名声乐学习者、工作者,我要用真挚的歌声、优美的旋律来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和生我养我的这片热土,这是责任,也是身为基层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所在。”和群星表示,未来的路还很长,今后自己仍会坚守职责和使命,在传承民族音乐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和群星,34岁,是优秀的纳西族青年歌手,出生于玉龙县黄山镇五台下束河纳西族村寨,从小在浓郁的纳西传统民族文化的熏陶下,养成了执着向上,坚韧不拔的性格,凭着热爱走上专业艺术之路,成为了玉龙县文化馆的一名群众文化工作者。十多年来,她在云南省及丽江市各类文艺演出中崭露头角,荣获了“云铜杯”云南省第二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原生态组银奖、云南省文联主办的“石林杯”首届云南民族歌曲声乐大赛二等奖、云南省2014年群众文化艺术最高奖“彩云奖”等省、市大大小小各类奖项,因其嗓音甜美、富有民族特色,且能把专业技能和母语演唱融为一体,赋予了每一首歌曲新的内涵和激情,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和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和群星在完成单位本职工作的同时,仍经常“跨界”参与到用纳西母语主持基的层文化艺术活动中,多年来为广大少年儿童教授钢琴和乐理知识,担负起一个青年文艺工作者应有的社会责任。基于和群星在艺术道路上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取得的成绩,她当选为了丽江市第二届青联委员,丽江市第三届、第四届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