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今日起到大观公园赏花看灯两全其美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0:40:2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今日起到大观公园赏花看灯两全其美

  大观公园“两节两展”今日开幕:白天有郁金香花展,晚上灯会一直亮到夜里12点。这样的美丽,是不能错过的,春节前后,就去大观楼赏景看灯。

  12万株郁金香今起迎游客

  1月份的大观公园生机盎然,开出一片片七彩花海,这里就是郁金香绝佳的拍照打卡圣地。1月25日至2月28日,大观公园以“年味大观 迎新春·闹元宵”为主题,展出12万株郁金香。这次参展的有:“阿夫可”“圣诞梦”“重现”“罗纳尔多”“金色阿波罗”等37个品种,颜色包括橙色、红色、黄色、紫黑色及各种复色等色系,景区内还布置各种花卉图案和园林造景,并布置冰岛虞美人、玛格丽特等3万余盆各种时令草花,展出“送财童子”“迎春”“闹元宵”“新春快乐”“花篮”等多组造型,除此之外,在公园观稼堂、涌月亭还展示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及中国传统年画手稿展,赶快约上小伙伴一起来大观公园拍照打卡吧!

  灯展现12米高的大型月亮

  “年年岁岁灯相似,岁岁年年景不同”,逛灯会一直是昆明人过春节的传统习俗。大观楼灯展从1月25日至3月24日,与春城市民再次相约。光影狂欢趴、水幕秀、浪漫花语、玫瑰花语、激光秀定能让你大饱眼福,此外在公园布置“中国梦”“春暖花开”“花香四溢”“七彩孔雀”“鸳鸯戏水”“鱼莲戏春”等大型传统灯组,打造浓郁的年味。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打造了直径8米,高12米的大型月亮在大观楼三潭印月水域,打造出月映名楼的独特景观。本次灯影秀利用裸眼3D、全息投影、镭射激光、DMX矩阵技术,打造出梦幻水幕电影、人影互动传感等灯光影像。

  背大观楼长联可免费入园

  大年初一到初三(10时30分至11时30分,15时30分至16时30分),到大观公园可看舞龙舞狮表演,找回年味。此外,每天10时至16时,市民、游客前往公园游客服务中心旁舞台,无提示、全脱稿3分钟内背诵出大观楼长联180字,可获得当日免费入园门票一张。(记者 左学佳 王宇衡 实习生 马艺宁)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