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买火车票谨防“捆绑消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0:19: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买火车票谨防“捆绑消费”

  春节临近,乘坐火车回家是不少归乡人的首选。昨日,昆明市消费者协会提示广大消费者,要在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谨防网购火车票“捆绑消费”的套路。

  前段时间,市民谭女士在携程App上购买春节回家的火车票时发现,从昆明至大理的二等座票价原本是145元,但她在提交订单时却实际支付了165元,谭女士仔细查看后才发现,在购票时,系统默认选择了“优享预订”的服务,可享受专人客服、快速退改签等服务,如果不需要此项服务,还需要点进去重新选择“普通预订”。“之前付款时根本没注意,买完才发现被多收了钱,本来这趟车就有票,我干嘛要选择优享预订啊,这不就是骗钱吗?但是也就多了20块钱,再去找客服或者投诉也太麻烦了,万一处理不了还一肚子火,算了算了,就当花钱买教训了,下次买票一定看清楚再付款。”谭女士显得十分无奈。

  如今网上购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但类似的“捆绑搭售”却令人防不胜防。其实,除了携程,艺龙、途牛等旅游App上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如果消费者稍不留意不主动取消,就会产生各种额外的费用。

  面对花样繁多的搭售陷阱,消费者该如何有效防范?昆明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应注意选择正规渠道,尽量选择12306网站或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也可拨打电话95105105订票。对官网以外的其他购票及抢票网站或软件一定要慎重选择,以免造成个人财产损失。

  在选择信誉良好的第三方平台时,应注意不要被一些网站的有偿服务选项“套路”,在付款前应仔细查看费用明细,取消不需要的系统默认搭售、捆绑销售等额外项目,避免陷入“捆绑”消费套路。

  同时,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订票成功后,要在有效的时间内办理取票,不要在开车前“掐点”取票,以免因春运高峰排队时间过长而耽误行程。消费者在购票和乘车过程中遇到消费纠纷,应注意保存相关凭证,并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或到相关部门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 郭曼)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