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音乐 >> 正文
宋紫金二胡硕士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0:16:18  来源: 新华网综合
分享至:

  原标题:宋紫金二胡硕士音乐会举行

  12月14日,宋紫金二胡硕士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现场宋紫金演奏了《光明行》《江河水》《魔鬼的颤音》等曲目。整场音乐会曲目丰富、形式多样,展示了她较全面的音乐素养和演奏技艺。

  音乐会以一曲《光明行》拉开序幕,由作曲家叶小纲先生于2016年重新创作,宋紫金也是借用此曲向刘天华等音乐前辈们表达致敬之情。东北民间乐曲《江河水》音调悲愤、激昂,宋紫金演绎的凄楚悲切,生动感人。《魔鬼的颤音》这部作品移植到二胡上技巧难度更为增加,颤音作为这部作品的主要表现技法,既有哀婉,又不失烈火般的激情。通过《汉宫秋月》,宋紫金娴熟得再现了宫廷女性生活的哀、怨、悲、愁,弓法细腻而变化丰富,主题鲜明。《碎叶城倒影》浓郁神秘的异域风情,令在场观众沉浸其中。

  宋紫金,五岁受父亲启蒙学习二胡,现为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学生,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会员。曾任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青年民族乐团二胡、中胡首席,赴美国、加拿大、德国、奥地利、捷克、保加利亚、马其顿等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交流演出。曾参加中国民族音乐节、北京胡琴艺术节、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乐趣系列音乐推广周等多个音乐节的演出。曾与作曲家叶小纲教授,指挥家陈琳教授合作影视音乐作品《走出凯旋门》。多次参与录制CCTV音乐频道《风华国乐》栏目。并参与录制出版了《板胡教学音乐会》DVD、《全国二胡考级教程》示范CD。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