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云南文艺成就展开展 荟萃13大门类16州市文艺成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5:1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文学艺术总是在不经意间打动人的内心,云南40年来有哪些精品力作让你铭刻在心呢?12月14日,“春满彩云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云南文艺成就展在云南文学艺术馆启幕。本次展览既是对云南文艺40年来丰硕成果的一次巡礼,同时也是云南文艺百花齐放的一个缩影。

  展览荟萃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云南文学、美术、书法、摄影、电影、电视、音乐、舞蹈、杂技、曲艺、戏剧、民间文艺、文艺评论等13个文艺门类和16个州(市)的文学艺术成果。共计31个部分、155块版面、900余幅图片,共10万余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部分实物集中进行展示。

  从1978年开始,改革开放使中华大地再次焕发活力,中华民族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40年,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只是一瞬,但却同云南省几代文艺家的崇高理想、艺术追求和勤勤恳恳的创作劳动紧密相连,同云南各族人民的命运息息相关。

  40年来,云南文艺工作者在这片红土高原上辛勤耕耘,推出了大量精品力作,为中国文艺百花园绽放出异彩奇葩。他们用文艺的形式,描摹出改革开放40年来云岭大地日新月异的沧桑巨变,展现了云南的秀美山川、民族风情和各族人民的生活,充分发挥文艺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这次展览,既是云南文艺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隆重献礼,也是全省文艺战线迎接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创造新未来的郑重宣誓。通过展出的近千幅图文和部分实物,参观者可以感受到云南文艺界奋力前行的足音,可以触摸到云南文艺伴随着共和国一起成长的强劲脉搏。

  展览从12月14日开始,至2019年1月4日结束,共计22天。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