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国际段自驾调研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9日 18:16:5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恒强)12月9日,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国际段自驾调研组从云南出发,赴老挝、缅甸、泰国进行为期12天的考察。

  本次调研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暨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牵头组织。调研组成员包括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院校专家、旅游业协会及旅游企业代表等。

  期间,调研组将先后考察老挝琅勃拉邦、万荣、万象;泰国孔敬、彭世洛、清迈;缅甸仰光、维桑等城市,了解其旅游资源、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业开发、自驾线路以及通关手续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调研组还将与相关国家政府机构、旅游企业、商会以及高等院校展开深入探讨,了解各方的合作需求。

  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是澜湄合作机制的重要内容,云南省是联盟建设的前沿和主体省份。本次调研将在助力中国与湄公河流域国家间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的同时,推动更多具体项目落地,让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逐渐从设想变为现实。

  据了解,国际段调研之前,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已组织专家、学者及旅游企业负责人对澜沧江——湄公河上游地区国内段自驾线路情况及沿线城市旅游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考察。调研组与西藏和青海的政府部门及旅游机构进行座谈,就提升澜湄流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出新产品新业态、融入智慧旅游发展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新闻链接

  澜沧江——湄公河旅游城市合作联盟

  2015年11月,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简称澜湄合作)首次外长会议在云南省景洪市举行。

  2016年3月23日,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发布了《三亚宣言》,提出:增进旅游交流与合作,改善旅游环境,提升区域旅游便利化水平,建立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

  2016年6月6日,云南省召开澜沧江——湄公河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吹风会,越、老、缅、柬、泰5国驻昆总领事出席会议。

  2016年12月12日,澜沧江——湄公河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工作推进会召开。各国总领事表示已将《联盟概念方案》和《联盟章程》(草案)报回国内,各国对推动成立联盟高度重视。

  2017年6月,第二届跨境旅游合作论坛举办,达成了“昆明行动愿景”,倡议与会各国争取尽快建立推进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的体制机制。

  2017年11月,云南省牵头邀请澜湄国家旅游部领导人会议,与会贵宾一致同意云南牵头筹建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秘书处。

  2018年6月,第三届跨境旅游合作论坛在昆明举行,论坛就自驾游屏障、人才瓶颈等问题进行了研讨,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